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放棄200米自由泳 菲比斯只攻7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泳隊陣容龐大,菲比斯(舉手者)將為領軍人物。 路透社

 美國「水怪」菲比斯的教練鮑曼周一表示,菲比斯將不會參加倫敦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這意味著菲比斯將不可能再次上演在北京奧運會時獨攬8金的奇跡。

 鮑曼說:「大家不應該期望他做第2次(衝擊8金),一次已足夠。」他在Twitter上表示,儘管菲比斯在美國游泳奧運選拔賽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擊敗洛切特奪冠,但他在倫敦將不會參加這一項目,好讓他在其他7項比賽中有更好的體能和狀態,同時有更多精力投入接力比賽。

 在美國游泳奧運選拔賽中,菲比斯在總共5個個人項目中獲得奧運門票,這和他在北京奧運會時一樣,分別是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除此以外,如不出意外他還將代表美國隊參加3項接力比賽。

 鮑曼認為放棄200米自由泳會讓菲比斯在整個奧運會中得益。200米自由泳預賽和準決賽與4×100米接力決賽在同一天。美國隊十分看重4×100米接力,在該項目中,澳洲整體實力強於美國,美國急需在菲比斯率領下奪得這枚奧運游泳分量頗重的金牌。菲比斯也在多個場合表達要幫助美國隊戰勝澳洲隊,從而捍衛泳壇霸主地位的願望。

 菲比斯雖然錯過重現「8金奇跡」的機會,但他同樣可以創造歷史,如果在100米、200米蝶泳和200米、400米混合泳中奪冠,他就能成為在這4個項目上實現奧運三連冠的首位男選手。

托利絲無緣6度征奧運

 女子方面,已屆45歲的「媽媽級」美國泳手托利絲在周一的奧運選拔賽50米自由泳決賽中,只游出24.82秒的第4名成績,未能取得倫奧入場券,無法第6次出征奧運。■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28項53健兒獲參賽資格 劉翔領銜中國田徑倫奧衝金 (圖)
中國田徑奪金點
名宿垂青劉翔 憑堅強心再締世績 (圖)
強敵環伺:明槍要躲 暗箭更要防 (圖)
昔日跳馬王看好師弟衝5冠 (圖)
倫敦掠影:奧運獎牌送倫敦塔保存 (圖)
倫敦掠影:希斯羅機場入境陷混亂
倫敦掠影:奧運專用道路25日開通 (圖)
無緣溫網女單8強 舒娃痛失一姐寶座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向「老男孩」致敬 (圖)
放棄200米自由泳 菲比斯只攻7金 (圖)
傑志羅致恩尼斯達師弟 (圖)
林書豪退出選拔隊 (圖)
西班牙凱旋 馬德里染紅 (圖)
落敗意軍返國受歡迎 (圖)
英國奧傑斯領軍 碧咸冇份 (圖)
英國奧運足球隊大軍名單
拿維斯加盟巴黎聖日耳門 (圖)
意甲快報:費拉拿掌森多利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