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向「老男孩」致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為老將們感到驕傲。路透社

 今屆溫網共有5名30歲以上球手躋身男單16強賽事,這是197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下月將年滿31歲的費達拿為他們這一代人感到驕傲,在周一晉級8強賽後向這班「老男孩」致敬。

 費達拿周一負傷上陣,最終以總盤數3:1擊敗現年31歲的比利時球手馬里斯,連續33次闖入大滿貫賽8強,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850場勝仗。費達拿賽後說:「我們這一代人很不錯,回想十幾年前我們剛開始職業生涯的時候,真是不可思議,我為我們這一代人感到驕傲。我在每一項賽事中都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孔,我很高興我並不是唯一的『老將』。」費達拿在8強將面對另一位「老男孩」、30歲的俄羅斯名將尤茲尼。費達拿在過去13場比賽全勝尤茲尼。

 另外2名躋身溫網16強的「老男孩」是同為30歲的美國球手費殊和西班牙球手費拿。今屆溫網男單正賽一共有34名球手年逾30,打破1978年33人的紀錄。

祖高域淘汰好友晉8強

 上屆男單冠軍祖高域周一在16強賽,則以總盤數3:0輕取兒時老友查奧斯基晉級,連續12次擊敗對手,賽後該名世界一哥說:「整場比賽我真的打得好,我們彼此已十分熟路。我們在塞爾維亞的少年賽首次交手時,我只得8歲,他則9歲,我們沒有任何秘密。」■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28項53健兒獲參賽資格 劉翔領銜中國田徑倫奧衝金 (圖)
中國田徑奪金點
名宿垂青劉翔 憑堅強心再締世績 (圖)
強敵環伺:明槍要躲 暗箭更要防 (圖)
昔日跳馬王看好師弟衝5冠 (圖)
倫敦掠影:奧運獎牌送倫敦塔保存 (圖)
倫敦掠影:希斯羅機場入境陷混亂
倫敦掠影:奧運專用道路25日開通 (圖)
無緣溫網女單8強 舒娃痛失一姐寶座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向「老男孩」致敬 (圖)
放棄200米自由泳 菲比斯只攻7金 (圖)
傑志羅致恩尼斯達師弟 (圖)
林書豪退出選拔隊 (圖)
西班牙凱旋 馬德里染紅 (圖)
落敗意軍返國受歡迎 (圖)
英國奧傑斯領軍 碧咸冇份 (圖)
英國奧運足球隊大軍名單
拿維斯加盟巴黎聖日耳門 (圖)
意甲快報:費拉拿掌森多利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