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通識校本評核 吳克儉:放榜後速檢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克儉指新學制推行相當成功,但不等於完美。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距離首屆中學文憑試放榜日尚有半個月,新任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承諾放榜後立刻對通識科、校本評核等進行檢討,不會拖延。他又指,新學制推行至今相當成功,但不等於完美。

上任後查人口變化 研中學小班

 對於中學會否推行小班教學,吳克儉表示,上任後其中一個重要任務,是盡快對人口變化作出清晰調查,希望在學校採用較彈性方法處理教師人手問題,以免教師因過分擔心前景影響教學質素。

 吳克儉被問及對李旺陽事件看法,認為仍有很多疑點,需要徹查,「事件及(自殺)過程如何發生都要查證」。關於吳克儉名下位於灣仔的物業一個晾衫架被指僭建,他對自己未有詳細了解屋內情況致歉。他解釋指,該物業2004年購入後一直放租,年多前住客曾通知他晾衫架損壞,他已委託大廈管理處承建商更新。而他前晚已致電通知住客及要求管理處確認晾衫架是否僭建,如屬僭建會立刻拆除。及後吳克儉遇上10多名「學民思潮」中學生到場示威,要求他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以及就「六四事件」表態。而他主動邀請該組織於下星期會面。

與教聯會面商教界議題

 吳克儉昨日又與教聯會主席黃均瑜、副會長周世耀等多名代表會面,就多個當前教育界關注的議題包括停止中學「殺校」、檢討新高中學制、幼稚園教師薪級表、本地學額需求、增加大學學額等作商討。教聯會在會後指,各議題均得到吳克儉積極聆聽,並表示會認真考慮。

相關新聞
DSE新世代:2000中六重讀額 部分要求勝升大 (2012-07-05) (圖)
教局考評局6招 全方位支援放榜 (2012-07-05)
張灼祥任內憾事:男拔IB無招女生 (2012-07-05) (圖)
通識校本評核 吳克儉:放榜後速檢討 (2012-07-05) (圖)
好書說不完:《翡冷翠山居閒話》 (2012-07-05) (圖)
徵稿啟事 (2012-07-05)
國際中學生科學研討會 (2012-07-04) (圖)
聖保羅男女中夥港大 研討會談碳排放 (2012-07-04) (圖)
跨境童湧北區 民建聯籲增學額 (2012-07-04) (圖)
高考聯招改選 教院幼教爭崩頭 (2012-07-04)
教局揭幼師「貧富懸殊」 (2012-07-04)
泛珠計算機作品賽 城大生奪金 (2012-07-04) (圖)
中小學教科書「獨市」情況 (2012-07-04) (圖)
ICT忌呆板多人讀 自製筆記紛棄書 (2012-07-04) (圖)
9科12套教材獨市 無競爭書價企硬 (2012-07-04) (圖)
暑期班掀加風 貧童難裝備自己 (2012-07-03) (圖)
部分非牟利機構暑期班加價情況 (2012-07-03) (圖)
商界資助減半 社工諗計節流 (2012-07-03) (圖)
羅傑承中學畢業禮 容寶樹見證傳燈 (2012-07-03) (圖)
浸大理學院明辦開放日 (2012-07-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