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機小農夫計劃 200學生家長參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農夫」把環保心願貼上願望樹。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玨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玨瑩)有機農產品近年大受港人歡迎,但本港寸金尺土,往往缺少發展空間,不過原來只要懂得「地盡其用」,同樣可克服困難。本港10間小學去年9月起,一同推動「有機小農夫計劃」,200名學生和家長變身成農夫,利用校園天台、平台及花園有機耕種,種出無農藥蔬果。主辦方表示,希望計劃未來繼續推廣,目標為50間學校參與。

耕耘已一年 昨日展收成

 「有機小農夫計劃」由浸大及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主辦,已在10間小學實行一年。「小農夫」努力耕耘,與老師和家長實踐耕種,昨日於香港浸會大學舉行的「有機收成嘉年華」展示成果。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老師陳佩玲表示,學校其中一位家長在超巿工作,看到公司每天把已發芽的土豆棄掉,她靈機一動,索性廢物利用,把發芽土豆帶到學校栽種。這樣可鼓勵學生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減少浪費。

陳新滋:助增環保意識

 浸大校長陳新滋表示,學生親自耕種有苦有樂,蔬果是辛勤努力的成果。計劃有助學生增加環保意識及培養耐性。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主任黃煥忠指,同學對耕種了解越來越多,可培養下一代環保意識,也為本港農業發展打下基礎。他期望「有機小農夫計劃」可繼續辦下去,並鼓勵更多學校參加,達到全港50間學校參加的目標。

相關新聞
監測粵港澳水質量 中大合建遙感系統 (圖)
為減工作量 9成通識師用課本 (圖)
教聯籲校巴罷工前三思 (圖)
優配研究金 港大獲1.5億最多
有機小農夫計劃 200學生家長參加 (圖)
伊中舊生會屬下小學畢業禮 (圖)
科學館辦宇宙學天體物理講座
一識即中:善用暑假 擴闊眼界
設女性專卡防狼免「肉搏」 (圖)
概念圖:開設女性地鐵車廂 (圖)
社評雙語道:加快沙中線進度 帶動地區發展 (圖)
細味巨著A-Z:... With loss of Eden,till one greater Man / Restore us ... (圖)
輕描淡寫話英語:熟能生巧 有志事成
中文視野:箭術失傳 事必有因
溫總名語錄 (圖)
書本簡介 (圖)
有情世界──豐子愷的藝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