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透視:珠江鋼管下半年訂單樂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交銀國際

 珠江鋼管(1938)管理層表示,今年的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的西氣東輸三期項目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招標,LSAW及SSAW總用量分別預計將達到50及100萬噸,公司將積極參加大型訂單的招標,同時,中海油於「十二五」規劃要開發2至3個深海項目,當中一個南海項目也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招標,鑒於目前公司於深海管道(1,500米)生產的領先優勢,並且是內地唯一一家能夠量產深海管道的企業,公司預計將獲得絕大部分的中海油深海項目的管道訂單。

 公司管理層表示,海外訂單延續去年以來的良好發展態勢,預計今年上半年的海外訂單同比將基本保持持平的狀態,公司於南美,中東,歐洲,中亞地區均在競投訂單,與國外競爭對手相比,有一定的優勢,訂單數量將於適當時候予以公布。

珠海30萬噸產能已投產

 公司前三季度滿產運行,新增珠海產能將於下半年釋放。公司管理層表示,目前排產已到第三季度末,生產基本處於滿產的狀態,新增的年產能為30萬噸的珠海LSAW-JCOE生產線也於今年六月份順利投產,將推動公司下半年業績穩步增長,另一條年產能為36萬噸的SSAW生產線預計將於三季度投產,至此,公司實現焊管領域內產品的全覆蓋(LSAW,SSAW,ERW),同時,LSAW與SSAW的配合將更符合內地大型油氣項目的建設需求,將有助於公司獲得更多大型訂單。

南海深海項目招標有利

 我們強調,公司的經營模式受到原材料及下游需求波動影響較小,且公司的LSAW產品依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同時,公司在今年六月份於珠海投產的LSAW-JCOE生產線將推動公司下半年業績穩步上升。訂單方面,包括西氣東輸三線、南海深海項目的招標計劃將於下半年展開,我們認為公司於內地LSAW領先的地位及良好的過往業績將有助於獲得大筆訂單,鎖定來年的業績。我們預計公司2012/2013年每股盈利分別為0.27/0.37元,對應2012/2013年的市盈率分別7.0倍/5.0倍。維持公司「買入」的投資評級,維持目標價3.60元不變(昨收市2.24元),對應2013年的市盈率為8.0倍。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期指好倉主導 內銀回穩 (2012-07-11)
股市縱橫:國中積極併購走勢強 (2012-07-11) (圖)
港股透視:珠江鋼管下半年訂單樂觀 (2012-07-11)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糧尋底後開展反彈 (2012-07-11)
滬深股評:蘇寧門店擴張大放緩 (2012-07-11)
大市透視:大市脆弱三連跌 (2012-07-11)
投資觀察:內地經濟弱化困擾股市 (2012-07-11)
AH股差價表(7月10日收市價)*停牌 (2012-07-11) (圖)
投資攻略:德股基金可伺機建倉 (2012-07-11) (圖)
金匯動向:西班牙銀行獲救 歐元回穩 加元反彈 (2012-07-11) (圖)
金匯出擊:英鎊維持積弱走勢 (2012-07-11)
7月11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2-07-11)
數碼收發站:炒「放水」 低位有承接 (2012-07-10)
股市縱橫:中國水務中線具值博 (2012-07-10) (圖)
港股透視:MI能源拓內地煤層氣 (2012-07-10) (圖)
紅籌國企/窩輪:電力股轉穩 大唐可跟進 (2012-07-10)
滬深股評:上海家化盈利超預期 (2012-07-10) (圖)
大市透視:港股調整勢頭趨明顯 (2012-07-10)
投資觀察:內地數據支配周期股表現 (2012-07-10)
AH股差價表(7月9日收市價)  (2012-07-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