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南風光無限好 擴大宣傳吸僑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文媒體一行在清遠連南千年瑤寨與瑤族姑娘合影。

——海外華媒廣東建言旅遊業

 應香港文匯報邀請,赴約參加「2012海外華人最喜愛的廣東景(區)點」評選活動的21家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成員代表自上周三(10日)抵穗後,已先後至增城、連南、英德、清遠市區、韶關丹霞山、從化等地考察。團友是海外華文媒體高層,亦是此次評選活動的組委會成員。他們當中有不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些地區,當地的美景美食與人文風情都給團友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顧一丹

 海外華文媒體一行10日抵穗後即赴第一景點增城。隨著大巴向增城開進,約1小時後,即有團友興奮道:「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竟覺得車上空氣清新許多。」一眾團友似乎也有同感,查問之下,原來大巴已抵達增城。一時間大家對這城市好感驟增,覺得身為「廣州綠肺」的增城實在名不虛傳。窗外雖然天色漸晚,但仍可見鬱鬱蔥蔥。晚上下榻在白水寨景區,酒店外就是青山碧水,大多團友們雖然經過十餘小時的超長飛機旅程,又不免倒時差,但都精神興奮,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增城:森林圍城 掛綠飄香

 增城的行程開始於白水寨,此地被譽為北迴歸線上的瑰麗翡翠,屬山嶽型風景名勝區。團友們在中國大陸落差最大的瀑布—白水寨瀑布前留影,飛流直下的白色瀑布,確如「銀河落九天」,在炎熱的天氣下,瀑布落地之處水霧繚繞,頓時帶來一絲清涼之感。

 離開白水寨,一行人坐著觀光車行走在增城綠道,從遍佈荔枝龍眼樹的鄉村蜿蜒小道,到白沙綠水的「人造沙灘」,一路有陽光鳥語陪伴,愜意非凡,路上更看到幾個孩子跳入水中嬉戲,久違了的鄉村情懷湧上心頭。走過長長的綠道,一行人來到建設中的掛綠湖公園,這裡將建成千畝主題花園、百畝掛綠荔枝園以及荔枝博覽園。

 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介紹說,增城將引入世界上可在此種植的所有荔枝品種,建成荔枝博覽園。在這裡,團友們對位於鶴之洲濕地公園的一片枯而不倒的荔枝樹產生了興趣,荔枝樹全部浸入湖水,展示出蒼勁的線條,與周圍的白鶴形成強烈對比。這片乾枯的荔枝林原是當地特意保留,展示出一種生與死的自然之美。

 在增城,團友們品嚐到了桂味、糯米滋、仙進奉三個品種的荔枝,許多團友都是第一次嚐到圓潤飽滿的仙進奉,不禁連連讚歎。大家雖然擔心上火,卻沒有停下剝荔枝的手,晶瑩而多汁的仙進奉是多數人的最愛。曹鑒燎向團友大力推介增城的有機美食,他說自己曾管過食品安全,到增城第一件事就是對增城的水質、土壤做了檢測,結果令人驚喜。這些獨特的資源優勢都將使增城的生態農業旅遊成為其主打的旅遊品牌。

相關新聞
嶺南風光無限好 擴大宣傳吸僑客 (2012-07-16) (圖)
清遠:古寨抒情 奇石寫意 (2012-07-16) (圖)
丹霞山:氣勢磅礡 不虛此行 (2012-07-16) (圖)
廣東采風 各抒己見 (2012-07-16) (圖)
百未來之星訪京 人民大會堂結業 (2012-07-16) (圖)
探京郊軍營 觀威武之師 (2012-07-16) (圖)
訪國新辦扮記者 問敏感議題賺經驗 (2012-07-16) (圖)
談京媒前景 論一國兩制 (2012-07-16) (圖)
登長城品茶藝 領略風土人情 (2012-07-16) (圖)
活動開辦6年 增互動育人才 (2012-07-16) (圖)
2012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組委會 (2012-07-16)
合影 (2012-07-16) (圖)
大合照 (2012-07-16) (圖)
觀看升國旗 (2012-07-16) (圖)
謝師宴 (2012-07-16) (圖)
參觀騰訊公司 (2012-07-16) (圖)
面對面交流 (2012-07-16) (圖)
認真聽課 (2012-07-16) (圖)
登長城 (2012-07-16) (圖)
品嚐北京美食 (2012-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