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京媒前景 論一國兩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何魯麗(右)親切勉勵未來之星學員努力學習。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王曉雪 北京報道)2012「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在人民大會堂結業,各同學與出席結業典禮的領導、嘉賓及中國傳媒大學的志願者分享了課程8天來的感受。經過一個星期的學習,同學學到了共產黨執政60多年來中國發生的大事,也認識了首都北京的風俗習慣和發展,了解到內地經濟及政治制度,同學亦積極與教授們探討內地傳媒前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以及中華歷史文化等。

 來自中文大學的顏偉鴻表示,香港回歸祖國15年,內地與香港的關係已變得密不可分。在個人遊的政策下,愈來愈多內地同胞到港交流,而CEPA的政策也讓很多港人到內地通商。如今,內地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更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和世界博覽會。

兩地不可分 交流增了解

 顏偉鴻說,是次國情班除課堂外,不同的參訪也令同學獲益良多,如在國務院新聞辦時同學與陳文俊副局長有過深入交流,於外交部參訪更是上了一堂「國際政治課」,外交部官員暢談王立軍、陳光誠等「敏感」議題,以及中日、中朝關係的最新發展等,內容非常豐富。他認為,香港青年來到北京交流,可讓兩地互相增進了解和學習,希望「未來之星國情課程班」繼續辦下去,讓更多的香港大學生了解神州大地。

活動助交流 建京港友誼

 中國傳媒大學志願者沈亞君表示,能夠接待和幫助香港大學生是她的榮幸。她說,「未來之星」活動作為連接兩地大學生的橋樑,讓大家用親眼所看、親耳所聽去體驗國情,加深兩地大學生情誼,雖然相處時間很短,但相信這段經歷對京港學生來說均十分難忘。

 中國傳媒大學的學生志願者已連續6年為「未來之星」服務,沈亞君說,這數天的豐富活動安排讓同學獲益良多,成果豐碩。她與香港大學生也建立了深厚友誼,同時也被香港同學朝氣蓬勃的個性、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激情所感染。地域差異並沒有阻礙京港同學之間的交流,反而因為不同文化背景更加互相吸引、互相欣賞。

 沈亞君說,8天的學習和參訪是一次寶貴的機會,從宏觀政策到風土人情,從傳媒發展到藝術創新,同學零距離地感受著中國社會的脈搏,作為傳媒界「後備軍」,希望兩地的傳媒學子能將自身發展與祖國的命運相連,立志為祖國傳媒事業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嶺南風光無限好 擴大宣傳吸僑客 (2012-07-16) (圖)
清遠:古寨抒情 奇石寫意 (2012-07-16) (圖)
丹霞山:氣勢磅礡 不虛此行 (2012-07-16) (圖)
廣東采風 各抒己見 (2012-07-16) (圖)
百未來之星訪京 人民大會堂結業 (2012-07-16) (圖)
探京郊軍營 觀威武之師 (2012-07-16) (圖)
訪國新辦扮記者 問敏感議題賺經驗 (2012-07-16) (圖)
談京媒前景 論一國兩制 (2012-07-16) (圖)
登長城品茶藝 領略風土人情 (2012-07-16) (圖)
活動開辦6年 增互動育人才 (2012-07-16) (圖)
2012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組委會 (2012-07-16)
合影 (2012-07-16) (圖)
大合照 (2012-07-16) (圖)
觀看升國旗 (2012-07-16) (圖)
謝師宴 (2012-07-16) (圖)
參觀騰訊公司 (2012-07-16) (圖)
面對面交流 (2012-07-16) (圖)
認真聽課 (2012-07-16) (圖)
登長城 (2012-07-16) (圖)
品嚐北京美食 (2012-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