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登長城品茶藝 領略風土人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耀會(前中)與同學一同爬長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王曉雪 北京報道)是次「未來之星」學員在8天的時間裡不僅學習了許多國情知識,還登上了長城,參觀了798文化中心、馬連道茶城,暢遊了王府井、鳥巢與水立方,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員看到了一個生機勃勃的繁榮北京,深入領略了北京的風土人情和中國文化。

 「不到長城非好漢」,6月23日,「未來之星」百餘名師生迎來8天之旅的高潮,登上了他們期待已久的萬里長城。

攀燕京八景 狂拍照留念

 學員此次攀登的八達嶺長城建於1505年,地處北京西北,最高點達到1,015米,可行部分最長達3,741米,是至今保護最好、最著名的一段明代長城,被稱為燕京八景之一。

 在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董耀會的帶領下,同學漫步長城,品味著「仁愛」、「和合」的中華民族精神。很多同學因為初次踏上長城而興奮不已,瘋狂拍照留念。而鋪路的石磚形狀大小不一,使台階的間距亦高低錯落,不少同學愈往前行,便愈喊辛苦,甚至有同學的步行改成了爬行。

撐國家維護領土完整方針

 有學員表示,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眼見和觸摸到長城這一象徵著國家領土的標記,站在這裡更能理解到國家全力維護主權領土完整的一貫方針。

 在此之前,學員還來到位於馬連道的茶文化展。在展會上,同學不僅觀看了多種茶葉、茶具的展品,更欣賞了一連串的表演,包括專業的茶藝師表演茶藝、拉茶及四川變臉,表演中融入了其他中國傳統技藝如太極等,讓學員大開眼界。

 同學對表演者的才藝紛紛表示佩服,又指活動加深了自己對中國藝術文化的認識。而此前北京著名的798藝術區之旅也讓學員歎為觀止,該藝術區是以上世紀50年代所建成工廠命名的藝術園區,不同的藝術家充分利用區內空間,將別樹一格、新穎的藝術品,包括陶器、塗鴉等呈現於同學眼前,園區中別出心裁的設計品最受同學歡迎,很多同學都興致勃勃挑選購買,滿載而歸。

相關新聞
嶺南風光無限好 擴大宣傳吸僑客 (2012-07-16) (圖)
清遠:古寨抒情 奇石寫意 (2012-07-16) (圖)
丹霞山:氣勢磅礡 不虛此行 (2012-07-16) (圖)
廣東采風 各抒己見 (2012-07-16) (圖)
百未來之星訪京 人民大會堂結業 (2012-07-16) (圖)
探京郊軍營 觀威武之師 (2012-07-16) (圖)
訪國新辦扮記者 問敏感議題賺經驗 (2012-07-16) (圖)
談京媒前景 論一國兩制 (2012-07-16) (圖)
登長城品茶藝 領略風土人情 (2012-07-16) (圖)
活動開辦6年 增互動育人才 (2012-07-16) (圖)
2012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組委會 (2012-07-16)
合影 (2012-07-16) (圖)
大合照 (2012-07-16) (圖)
觀看升國旗 (2012-07-16) (圖)
謝師宴 (2012-07-16) (圖)
參觀騰訊公司 (2012-07-16) (圖)
面對面交流 (2012-07-16) (圖)
認真聽課 (2012-07-16) (圖)
登長城 (2012-07-16) (圖)
品嚐北京美食 (2012-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