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倫奧開幕式 減半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倫奧開幕式進行綵排。美聯社

——擔心檢查站無法應付眾多觀眾

 倫敦奧組委昨日宣布,由於擔心場內安檢負荷過重導致延誤,決定將奧運開幕禮演出時間削減半小時,更直接取消其中一段單車特技表演。委員會本想削減更多時間,但遭執導開幕禮的金像導演鮑伊爾強烈反對,指無法容忍表演者的努力白費,亦對現場及電視觀眾不公平。

 斥資2,700萬(約3.2732億港元)英鎊的開幕禮,將以英國歷史為主軸,屆時場館將被打造成英國郊區,並有農場動物參與演出。開幕禮門票目前售價高達2,012英鎊(約2.48萬港元),預計全球將有10億人收看電視直播。

 開幕禮於晚上9時正式開始,原本預定翌日凌晨零時30分結束,但委員會擔心一旦延誤,會令觀眾和表演者趕不上尾班車離開,被迫滯留在倫敦東部。表演團體日前到主場館綵排時,花近1小時才能通過安檢進入會場,令委員會擔憂安檢無法應付開幕禮當日逾10萬名觀客、表演者和運動員。

的士司機不滿禁用奧運專線

 另外,前日有數以百計的士到國會廣場示威,令市中心交通交乎癱瘓。司機不滿無法使用奧運專線,指責措施令市內交通變得更糟,並表示奧運期間寧離開倫敦謀生。下周三開始,司機擅自使用奧運專線將被罰130英鎊(約1,572港元)。不過倫敦的士組織總監梅森表示,已與有關當局商討,盡可能讓的士使用奧運專線,促請的士司機切勿參與「不必要的示威」。

 英政府前日重申,運動員到達英國時未有遇到交通阻塞;首相發言人亦重申市內交通大致暢順。前奧運金牌選手克拉姆亦指,外界對倫敦奧運種種擔憂是過慮,並指最終人們只會記得奧運的美好時刻。奧運亦為英國帶來大量臨時職位,令5月失業率微跌0.1個百分點至8.1%,不過總失業人數仍高達258萬人。■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倫奧開幕式 減半小時 (2012-07-19) (圖)
倫敦陰雨 奧組委已備緊急方案 (2012-07-19) (圖)
比歷克稱雄盧塞恩賽百米大戰 (2012-07-19) (圖)
火箭如願再度攜手林書豪 (2012-07-19) (圖)
澳游泳名將鍾絲 倫奧當「媽媽」 (2012-07-19) (圖)
甲一男籃季後賽 飛鷹反勝福建追平手 (2012-07-19) (圖)
坦然心情面對第5次征奧 阿寶視推動公路賽為己任 (2012-07-17) (圖)
李慧詩瘋狂訓練不言苦 (2012-07-17) (圖)
熱火 快艇10月訪華打季前賽 (2012-07-17) (圖)
費達拿破森柏斯一哥紀錄 (2012-07-17) (圖)
橫濱FC班費多南區一倍 (2012-07-17) (圖)
歐文發老脾右手骨折 (2012-07-17)
傑特涉醉駕被捕 (2012-07-17) (圖)
太陽爭贏斯科拉 (2012-07-17)
雷亞倫登報答謝綠軍球迷 (2012-07-17) (圖)
歐洲參賽給美國運動員造成困擾 美高科技應對倫奧時差 (2012-07-16) (圖)
運動員分享歐洲參賽心得 (2012-07-16) (圖)
晨曦來屆年輕球員擔正 (2012-07-16) (圖)
「夢十隊」移華盛頓備戰奧運 (2012-07-16) (圖)
體壇短訊:國際兒童運動會 女子100米潘幸慧奪金 (2012-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