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箭如願再度攜手林書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書豪由紐約人加盟火箭。 美聯社

 渴望中國元素的NBA火箭隊如願再度擁有今年橫空出世的美籍華裔球員林書豪。

 18日晚,受限自由球員林書豪的「母隊」紐約紐約人隊做出決定:不匹配火箭隊為林書豪提供的為期3年、總價2510萬美元的報價合同。

 這意味著林書豪時隔僅一年二度披上火箭隊戰袍。上賽季揭幕前在火箭隊訓練營練了十幾天的林書豪未得到球隊賞識而落得被「拋棄」結局,不過兩天後他便找到新東家—紐約人隊,並在今年2月4日一戰揚名世界。

 「(我)對過去一年紐約人隊和紐約給予的支持充滿了愛和感激。無疑這是我人生最為輝煌的一年,」林書豪當晚在其微博上說,「非常激動和榮幸再次成為火箭隊一員。」

 來自紐約人隊的內部消息說,他們之所以忍痛割愛放手林書豪,是因為火箭隊在合同的第三個賽季把林書豪年薪猛漲到1480萬美元,這使得他們不僅要支付多達4300萬美元的奢侈稅,而且在交易和簽約自由球員中也將受到限制。

 隨著姚明去年傷退和易建聯與小牛隊合同期滿至今不見新約,過往12年間不斷有中國球員涉足的NBA目前只剩下林書豪這一位有著黑頭髮、黃皮膚中國元素的美籍球員。火箭隊與林書豪再度牽手,令他們繼姚明之後再度成為全球華人關注的NBA球隊。

 23歲的林書豪上賽季年薪僅有78.8萬美元,今年2月他一戰成名並從替補升級為首發控衛,其後連續不斷的出彩表現使NBA颳起了一陣「林旋風」。

 上賽季在總共35場比賽中,他場均貢獻14.6分、助攻6.2次並搶3.1個籃板。3月下旬,他因膝傷再未能登場,4月2日接受的左膝半月板撕裂修復手術令他錯過了上賽季剩餘的全部比賽。■新華社

相關新聞
倫奧開幕式 減半小時 (2012-07-19) (圖)
倫敦陰雨 奧組委已備緊急方案 (2012-07-19) (圖)
比歷克稱雄盧塞恩賽百米大戰 (2012-07-19) (圖)
火箭如願再度攜手林書豪 (2012-07-19) (圖)
澳游泳名將鍾絲 倫奧當「媽媽」 (2012-07-19) (圖)
甲一男籃季後賽 飛鷹反勝福建追平手 (2012-07-19) (圖)
坦然心情面對第5次征奧 阿寶視推動公路賽為己任 (2012-07-17) (圖)
李慧詩瘋狂訓練不言苦 (2012-07-17) (圖)
熱火 快艇10月訪華打季前賽 (2012-07-17) (圖)
費達拿破森柏斯一哥紀錄 (2012-07-17) (圖)
橫濱FC班費多南區一倍 (2012-07-17) (圖)
歐文發老脾右手骨折 (2012-07-17)
傑特涉醉駕被捕 (2012-07-17) (圖)
太陽爭贏斯科拉 (2012-07-17)
雷亞倫登報答謝綠軍球迷 (2012-07-17) (圖)
歐洲參賽給美國運動員造成困擾 美高科技應對倫奧時差 (2012-07-16) (圖)
運動員分享歐洲參賽心得 (2012-07-16) (圖)
晨曦來屆年輕球員擔正 (2012-07-16) (圖)
「夢十隊」移華盛頓備戰奧運 (2012-07-16) (圖)
體壇短訊:國際兒童運動會 女子100米潘幸慧奪金 (2012-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