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籃出征 易建聯 獲推薦當旗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傳媒熱傳易建聯將出任中國隊旗手。 資料圖片

 在中國籃球名將姚明連續在兩屆奧運會擔任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有內地媒體率先報道稱,現時中國男籃領軍人易建聯,將擔任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的中國旗手,但「阿聯」對此坦言並不知情。

 在奧運會歷史上,中國體育代表團一直有由男籃球員擔任旗手的傳統。對於倫敦奧運會的中國旗手人選,坊間卻流傳著各種版本,有人說「欄王」劉翔將擔任旗手,也有消息稱旗手會是游泳選手孫楊,但其實,這些運動員與易建聯一樣,均是各中心向奧委會推薦的旗手人選。

 18日晚,隨中國男籃踏上2012年倫敦奧運會征程的「阿聯」在被問及是否確定成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時坦言並不知情。「我不清楚,還沒有接到通知。」易建聯笑著說,「如果你們不提,這事我都忘記了。」「阿聯」表示,自己最近沒有過多關注網上的消息,他說:「無論誰能夠成為奧運旗手,都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榮譽,對我而言,肯定會覺得非常榮幸。如果讓我做,我肯定會爭取做好。」

 中國男籃於香港時間18日晚踏上倫敦奧運會征程,他們先開赴波蘭,7月21日和22日和波蘭國家隊進行兩場熱身賽,一方面為奧運會做最後的熱身,另一方面調整時差,讓隊員們盡快進行奧運時間;男籃將於7月23日下午抵達倫敦,之後入住奧運村。

 不過在出征時,中國男籃發生了個小插曲:球隊所乘的大巴駛出體育總局大門時,竟然忘了帶上年輕小將郭艾倫,他急急忙忙跑到馬路上,搭記者私家車才追上了大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在利茲大學備戰 衝刺倫奧 中國女泳手遭偷窺 (2012-07-20) (圖)
國乒紮營利茲 馬龍受推崇 (2012-07-20)
中國製造 (2012-07-20) (圖)
男籃出征 易建聯 獲推薦當旗手 (2012-07-20) (圖)
體育總局承認任燦燦改年齡 (2012-07-20) (圖)
趣聞軼事:內地獲分配門票1萬多張 (2012-07-20)
趣聞軼事:65%奧運紀念品產自中國 (2012-07-20) (圖)
趣聞軼事:內蒙女孩當選奧運引導員 (2012-07-20)
仗劍闖倫奧 欲再續輝煌 中國劍客 寶劍出鞘 (2012-07-19) (圖)
領隊趙春生:困難與挑戰並存 (2012-07-19) (圖)
中國擊劍奪金點分析 (2012-07-19) (圖)
拳擊隊出擊 任燦燦:做好自己 (2012-07-19) (圖)
劉翔 肋部不適已消除 (2012-07-19) (圖)
中華台北奧運代表團 首批人員啟程赴英 (2012-07-19) (圖)
抵達倫敦 (2012-07-19) (圖)
中國乒隊發兵倫敦 (2012-07-18) (圖)
王皓三朝元老 急需「激情」 (2012-07-18) (圖)
英大學城準備就緒 靜候國乒 (2012-07-18)
劉翔巨星待遇 食品專門選購 (2012-07-18) (圖)
何紅梅接替冼東妹征倫奧 (2012-07-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