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司馬文批反對派阻落場損選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司馬文表明,一旦未能參選「超級議席」,不排除退出公民黨參加港島直選。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公民黨區議員司馬文表明正考慮出戰「超選」或立法會港島區直選。司馬文昨日以「創建香港」行政總裁身份亮相公開活動時,向公民黨領導發出「最後通牒」,指自己周內會作最後決定,一旦未能參選「超選」,不排除會退黨出戰港島,又揶揄其他反對派的「超選」名單是「基層選擇」(grassroot choice),選民可能寧投白票也不支持,倘反對派為保「第五席」而阻撓他「落場」,是剝削市民的選擇權。

 司馬文昨日出席「共建活力海濱」記者會,介紹改善香港水上康樂配套建議構思,並在會後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從放棄荷蘭籍那刻開始,自己已向公民黨清楚表明參選決心,但公民黨內部卻以「太遲」為由反對他參與「超選」,他才提出退黨以獨立身份去馬,並考慮包括不排除退黨以獨立身份參加港島直選等其他方法。現在,公民黨領導層正與新民主同盟商討支持他參選的問題,而自己希望以公民黨的名義參加「超選」。

 被問及他以公民黨名義出選,或會違反該黨領導曾稱不會爭「超選」的承諾時,司馬文稱,反對派要明白何謂民主及選舉,「民主就是人民的選擇,不能因為要保著反對派在『超選』有3席,就不給公眾選擇」。又形容現有的「超選」名單集中是「基層選擇」(grassroot choice),不排除大部分選民寧願投白票,也不支持現有「超選」名單。至於不諳粵語的他如何參與選舉論壇,他就直認仍未知如何解決語言問題。

梁家傑:有成員憂使費「爆煲」

 公民黨執委會昨夜開會討論司馬文參選一事,但未有結果。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在報名參加九龍東直選時稱,司馬文出選的有些技術性問題仍有待解決,包括選舉宣傳單張已經入屋,難以突然加入司馬文名字,又指有成員擔心加上司馬文,會令團隊的選舉經費爆煲,並希望這兩三日內決定,最遲不會超過星期六。

 已報名參選港島的參選人,包括民建聯鍾樹根名單、工聯會王國興名單、民主黨單仲偕名單、「人民力量」劉嘉鴻名單及報稱獨立的許清安、勞永樂、吳榮春。已報名參加九龍東直選的則尚包括:民建聯陳鑑林名單,工聯會黃國健名單,獨立的謝偉俊,民主黨胡報偉名單,民協許錦成。

相關新聞
颱風夜200東鐵乘客通宵滯留車站 (圖)
特首梁振英巡視風後災情 促妥善後保安全 (圖)
匯豐PMI上升顯經濟回暖 (圖)
穆迪降德國荷蘭評級被指短視 (圖)
三沙市成立揭牌 永興島高矗主權碑 (圖)
陸航部隊首向中外媒體開放 (圖)
國務院督查16省市樓市調控 (圖)
地方上半年GDP增速 天津領跑京滬包尾 (圖)
洪峰湧至渝千年古鎮變水城 (圖)
三峽經受最猛洪峰考驗 峰值超過98年 (圖)
英報竊聽醜聞鬧大 涉賄警及入侵電腦 (圖)
「小丑」提堂呆滯 檢察官擬尋求判死 (圖)
倫敦的哥慢駛抗議禁行奧運專線
倫奧未開幕 女足英國打新西蘭先開波 (圖)
劉華倡做好「基教」 EQ允搞掂城門河 (圖)
司馬文批反對派阻落場損選民 (圖)
「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俊仁交代 (圖)
珍貴秦俑港展出 料吸40萬人觀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