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俊仁交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廉潔誠信自詡的何俊仁,被揭發在「漏報」事件上有「扮記錯」之嫌。圖為何俊仁的宣傳海報。 資料圖片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被踢爆自2008年當選立法會議員,一直未有申報他是「Fountain Success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公司持有50%股權的董事。他曾辯稱自己以為已於2004年將有關的股份易手。不過,有市民近日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了一批文件,證明何俊仁由2004年至2011年,一直以該公司董事名義簽署公司註冊處申報的文件,質疑對方「扮記錯講大話」,並自發地向警方及廉政公署舉報,要求執法機關徹查事件,又設立facebook群組,要求何俊仁公開交代事件,並為其蓄意隱瞞、欺騙市民而辭去民主黨主席職務,及不再參選立法會。有關帖子獲市民熱烈響應,並質疑反對派嚴人寬己的雙重標準(見另稿)。

 就「漏報門」事件,何俊仁直至昨日仍未有公開回應,被網民質疑因「身有屎」而「龜縮」迴避。在網上討論區上載該批文件、署名為「wongfl1934」的市民發帖,稱自己已就事件向警方及廉署舉報,又向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投訴。他引述對方稱,因立法會會期完結前無法完成調查,故會轉交下屆監察委員會處理:「如果下屆委員會諸多理由拒絕處理,我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提6疑點要求交代

 他在帖子中並提出6項要求何俊仁交代的事項:

 1.何議員2008年沒有申報他是公司董事及持有公司股份,他聲稱「以為股份2004年已脫手,所以未申報」,但何以2004年至2011年每年9月都以董事身份向公司註冊處申報自己是Fountain Success公司董事,並持有50%股份?到底是向公司註冊處提交虛假申報還是向立法會(以及選民)提交虛假申報?

 2.他2008年9月8日向公司註冊處申報自己是公司董事,持有50%股份,何以短短30日後卻向立法會秘書處申報自己不是任何公司的董事,沒有持有任何公司股份,也沒持有物業?短短30天,「記憶有誤」是絕不可接納的理由,所以我們相信何議員是蓄意向立法會(及選民)隱瞞利益,誠信破產!

一個月「失憶」無人信

 3.他聲稱是以受託人身份持有股份,是否可以提出具法律效力的證據來證明?何以公司註冊處紀錄沒顯示股份屬受託?若未能提出證據,我們有理由相信他是講大話!

 4.他每年以董事身份向公司註冊處提交年報,但2008年卻向立法會申報不是董事,是不是虛報?為什麼2012年7月9日又補交申報?到底他是不是董事?是受薪董事還是非受薪董事?當中有否涉及向稅務局的瞞報或虛報?

 5.他至今沒有向立法會申報他透過公司持有一個市值超過2,500萬的物業的50%業權,是什麼原因?他透過公司於2004年把物業按揭給銀行,套現了多少錢?這是不是涉及利益?何以毋須申報?

 6.證據顯示他蓄意隱瞞,欺騙選民,誠信破產!他是不是應該負責任,辭去(民主)黨主席一職,不再參選立法會?

fd群組促棄選立會

 該名市民又強調說:「我們網民一樣有監察社會不公義的責任和能力……我們要加油,繼續逼令他(何俊仁)對選民負責,向選民公開交代此事!」因此,他號召其他網民去信各大傳媒機構,要求關注漏報事件。

 他並開設了「何俊仁應該即時宣布不再參選今屆立法會,我信有50萬人要你立即辭職!」的fb群組(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26331977419677/),要求何俊仁公開交代。有網民亦號召於8月初拉隊到民主黨總部,要求討個說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颱風夜200東鐵乘客通宵滯留車站 (圖)
特首梁振英巡視風後災情 促妥善後保安全 (圖)
匯豐PMI上升顯經濟回暖 (圖)
穆迪降德國荷蘭評級被指短視 (圖)
三沙市成立揭牌 永興島高矗主權碑 (圖)
陸航部隊首向中外媒體開放 (圖)
國務院督查16省市樓市調控 (圖)
地方上半年GDP增速 天津領跑京滬包尾 (圖)
洪峰湧至渝千年古鎮變水城 (圖)
三峽經受最猛洪峰考驗 峰值超過98年 (圖)
英報竊聽醜聞鬧大 涉賄警及入侵電腦 (圖)
「小丑」提堂呆滯 檢察官擬尋求判死 (圖)
倫敦的哥慢駛抗議禁行奧運專線
倫奧未開幕 女足英國打新西蘭先開波 (圖)
劉華倡做好「基教」 EQ允搞掂城門河 (圖)
司馬文批反對派阻落場損選民 (圖)
「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俊仁交代 (圖)
珍貴秦俑港展出 料吸40萬人觀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