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媒:華擁轟美航母致命武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新型的「東風-21D」彈道導彈。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東方網》昨日援引安德魯-塔蘭特拉登載在美國「小發明」網站上的文章稱,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海軍擁有無可爭議的實力,航母則是其最重要的打擊力量。然而,這種優勢可能會被中國新型的「東風-21D」彈道導彈——世界上唯一一種能夠擊沉航母(4.5英畝的美國領土)的裝備終結,一擊致命。

 「東風-21D」導彈是世界上第一種,也是唯一的一種反艦彈道導彈(ASBM)。該導彈有兩級,從地面發射,最大射程估計為2700至3000千米。該導彈由中國長峰機電技術研究設計院研製,是中國大規模軍事現代化努力的一部分,這個計劃的重點是研製能夠突破一切防禦的導彈技術。這種導彈將依靠中國的超視距雷達(OTH)來監視縱深3000千米的中國南海。超視距雷達系統通過電離層反射雷達信號以克服地球曲率的影響,如果超視距雷達探測到航母打擊群,該系統就會引導一組遙感衛星搜索航母所在區域,並提供精確的定位數據。

東風-21D超視距雷達精確定位

 據稱,當超視距雷達探測到來襲的艦隊時,將發射一群微型衛星到低軌道,這些衛星將幫助提供更精確的目標數據,並傳送回岸上指揮中心。同時,無人機將起飛跟蹤該艦隊。這種能力可用來有效阻止美國航母對台灣海峽的干預。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早前報道,中國正在開發的10大致命武器包括計算機網絡戰,精確打擊導彈,先進的指揮、控制和通信系統,空間武器,完備的防空體系,潛艇,天基情報、監視和偵察,無人機,定向能武器(激光束武器)。

相關新聞
神十明年對接天宮 王亞平料當新嫦娥 (圖)
劉翔再折翼 傷別倫奧 (圖)
女乒團體賽橫掃日本封后 體操收官日袋兩金 (圖)
渣打涉助伊洗黑錢 股價瀉兩成
「雙胞」電腦節 腦場再搶「頭啖湯」 (圖)
金牌選手返京 獲英雄式迎接 (圖)
劍客雷聲成粉絲新偶像 (圖)
黃玉斌轟裁判搶走陳一冰吊環金牌 (圖)
「夢工廠」入滬 《功夫熊貓3》2016問世 (圖)
美媒:華擁轟美航母致命武器 (圖)
今年最強颱風 「海葵」今撲浙江 (圖)
粵嚴打「砂霸」 罰金升至百萬 (圖)
美錫克廟屠殺 槍手曾被監察12年 (圖)
管理差事故多 工聯促中電正視 (圖)
浸大證陳家洛虛報教授銜 (圖)
民建聯候選人變身漫畫英雄 (圖)
4區家教會議決反對罷課 (圖)
分娩紗布「留肚」 威院兩月4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