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承建巴「三峽工程」 總投資超271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基斯坦尼魯姆——傑勒姆水電工程硬巖掘進機主機啟動儀式舉行。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經濟網報道, 中國與巴基斯坦大型合作項目尼魯姆——傑勒姆水電工程首台硬巖掘進機(TBM)主機啟動儀式本月6日在巴控克什米爾的項目施工現場隆重舉行,這一國際先進設備的引進和使用在巴基斯坦水電項目建設歷史上尚屬首次。

施工難度罕見 創多項紀錄

 尼魯姆——傑勒姆水電合作項目被稱為巴基斯坦的「三峽工程」,它不僅是巴基斯坦目前在建的最大的水電工程項目,也是中國建築承包商在海外承建的最大的水電工程項目之一。該項目於2008年正式啟動,預計2016年正式完工,總投資超過35億美元(約271億港元),竣工後總裝機容量將達到969兆瓦,年發電量51.5億度,直接經濟效益每年達5億美元。

 由於項目地處地震斷裂帶,地質條件極為複雜,圍巖鬆軟破碎,裂隙發達,施工難度世界罕見,因此工程技術含量很高,創造了多項紀錄,其中作為項目主線的地下工程段總長度達到64公里,位居亞洲第二,而高達353米的跳崖豎井則位居世界水電工程第一。此項工程的實施不但為提升葛洲壩集團的核心競爭力奠定了基礎,更為進一步提高中國建築承包商的國際影響力以及在承建國際大型基礎設施建設上的地位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相關新聞
國乒再度包攬四金 乒壇霸主地位穩固 (圖)
港隊奧運喜見突破 單車奪銅男乒進前四 (圖)
確診為跟腱撕裂 劉翔留英動手術 (圖)
爭睹神九三英 門票極速派罄 (圖)
神九完美征空 三英各瘦十斤 (圖)
日本兩奶粉含碘低或損嬰腦發育 (圖)
國教科:十二年來多獲支持 選舉臨近被誣「洗腦」 (圖)
抗擊美國針對 英議員促自查 (圖)
海葵狂掃華東 浙江損失百億 (圖)
已奪22奧運金牌 英下月祝捷巡遊 (圖)
空軍最大演練 跨28省遠程投送 (圖)
海軍專家:首艘航母年內服役 (圖)
華承建巴「三峽工程」 總投資超271億 (圖)
內地12條鐵路質量不達標 (圖)
今年國慶期間小客車免路費
IQ 61無豁免 美國處死智障犯
死撐「教授」無作大 陳家洛改稱博士 (圖)
陳振聰涉偽造遺囑案定明年4月開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