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涉偽造遺囑案定明年4月開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人陳振聰涉偽造遺囑案,消息稱案件將定於明年4月22日開審。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商人陳振聰涉嫌偽造及行使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囑案,案件昨於高院進行閉門排期審訊,消息稱案件將定於明年4月22日開審,審訊期將長達60天,並會於明年1月24日進行審前覆核。陳振聰昨日毋須到庭,交由他聘請的資深大律師胡漢清代表。據悉華懋慈善基金早前向陳追討共8,000元訟費,惟截至本月6日到期日,陳仍未繳付分毫。

 官司纏身的陳振聰,被控於2006年10月15日至2007年4月8日期間,偽造一份日期為2006年10月16日的龔如心遺囑,以及於2007年4月4日至2010年2月3日期間行使該份假遺囑。

明年1月審前覆核

 由於案件昨日只進行排期聆訊,陳振聰毋須親身到庭,資深大律師胡漢清繼續代表陳振聰應訊,而律政司代表則是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黎婉姬。惟案件以閉門形式進行,不相關人士被拒門外。有消息指案件將於明年4月22日審理60天,並由法官麥機智擔任主審法官,其中包括爭拗法律問題。而在明年1月24日,案件也會進行一次審前覆核。

 據悉,華懋慈善基金原先向陳振聰追討高院原訟庭、上訴庭的訟費合共8,000萬元,費用須於本月6日歸還,但截至當日,陳振聰仍未繳付分毫。

爭產案慘敗 陳「埋單」付2.3億

 陳振聰是在爭奪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慘敗後,經終審法院評定訟費,「埋單」計數合共要支付2.3億元予華懋慈善基金、律政司及龔如心臨時遺產管理人三方,並須於8月6日找數。據悉,陳振聰為求套現找數,以低於市值1億多元,即4億元出售「楠樺居」,並已成功找到買家,避過破產厄運。

相關新聞
國乒再度包攬四金 乒壇霸主地位穩固 (圖)
港隊奧運喜見突破 單車奪銅男乒進前四 (圖)
確診為跟腱撕裂 劉翔留英動手術 (圖)
爭睹神九三英 門票極速派罄 (圖)
神九完美征空 三英各瘦十斤 (圖)
日本兩奶粉含碘低或損嬰腦發育 (圖)
國教科:十二年來多獲支持 選舉臨近被誣「洗腦」 (圖)
抗擊美國針對 英議員促自查 (圖)
海葵狂掃華東 浙江損失百億 (圖)
已奪22奧運金牌 英下月祝捷巡遊 (圖)
空軍最大演練 跨28省遠程投送 (圖)
海軍專家:首艘航母年內服役 (圖)
華承建巴「三峽工程」 總投資超271億 (圖)
內地12條鐵路質量不達標 (圖)
今年國慶期間小客車免路費
IQ 61無豁免 美國處死智障犯
死撐「教授」無作大 陳家洛改稱博士 (圖)
陳振聰涉偽造遺囑案定明年4月開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