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州華南城開建 首期投8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南省常務副省長李克等嘉賓與華南城高層為鄭州華南城開工奠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雪、李璐 鄭州報道)華南城(1668)在內地經濟下行中逆勢擴張,首期投資達80億元人民幣、總建築面積1,200萬平方米的鄭州華南城,日前在鄭州市鄭龍湖舉辦開工典禮,這是華南城在深圳、南寧、西安、哈爾濱等地之後的第七個項目。業內人士稱:這也是華南城逐鹿中原,打造大中原商貿物流圈,完善全國商貿物流網絡佈局的序幕。

 華南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松興表示,鄭州華南城建成之後,將成為集商貿交易、物流集散、展示推廣、信息交流、創新促進、產業培育、特色旅遊、城市化綜合配套等八大功能於一體的超大規模現代代綜合商貿物流城。

成超大規模綜合商貿物流城

 據悉,鄭州華南城位於鄭州都市區南組團龍湖宜居教育城規劃中的新鄭市商貿物流服務區境內,北臨鄭州都市核心區,南部緊鄰航空港區,東靠新鄭市中心城區新區,規劃總建築面積1200萬平方米。鄭松興說,鄭州華南城位居新鄭龍湖跟鄭州接壤處,交通便利。鄭新快速通道即將通車,離鄭州只有15分鐘車程;繞城高速環伺,便捷通達全國各地;便於發展商貿物流業。

承接鄭州批發市場外遷使命

 此外,據鄭州市政府有關領導透露,鄭州華南城還承擔著承接鄭州批發市場外遷的使命。由於市區中心地段的批發市場,給城市面貌和交通帶來了不少負面影響,也蘊藏著較大的安全隱患和風險,鄭州市委、市政府計劃通過4年的努力,完成中心城區一百多個商品交易批發市場外遷工作,打造新的商品交易市場集聚區,圍繞鄭州市區形成環城經濟圈。

 河南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劉道興認為,鄭州華南城的落地與運營,將有助於大幅度提升鄭州市商貿物流業競爭力,鞏固與強化鄭州市的中原商貿物流中心地位,促進河南省的城市化進程,從而助推中原經濟崛起。

相關新聞
鄭州華南城開建 首期投80億 (2012-09-11) (圖)
曹妃甸京推介引資260億 (2012-09-11) (圖)
津歐開通貨機航線 (2012-09-11)
福田戴姆勒汽車在京運營 (2012-09-11)
首家緬甸珠寶城落戶深圳 (2012-09-11)
圖們江城市會議倡常態化 (2012-09-11) (圖)
耐高寒地鐵實現國產 (2012-09-11) (圖)
粵下月推網絡辦事大廳 (2012-09-11)
川黔拓白酒經濟帶 (2012-09-11)
中國遊艇展天津舉辦 (2012-09-11)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2-09-10) (圖)
中企海外併購趨理性 (2012-09-10) (圖)
花絮:流利中文 招商「加分」 (2012-09-10)
港台資看好福建高端海洋產業 (2012-09-10)
體育產業引資16億發展 (2012-09-10) (圖)
農業項目引資15億美元 (2012-09-10)
林業利用外資快速增長 (2012-09-10) (圖)
招商局擬投百億 安溪建信息技術園 (2012-09-10)
巴曙松:中國經濟料年末回暖 (2012-09-10) (圖)
龍岩19項目涉資逾7億美元 (2012-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