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交所首拓內地 滬設獨資信息公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小加指出,在滬設獨資金融信息服務附屬公司,可奠定港交所作為內地投資者投資離岸證券及衍生產品的首選市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港交所(0388)首度進軍內地市場,旗下機構「香港交易所資訊服務」已獲內地機關批准在上海設立獨資金融信息服務附屬公司。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商務部及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向港交所資訊服務發出相關批准,包括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及外國機構在中國境內提供金融信息服務許可證。港交所資訊服務將成立一家外商獨資公司——港輝金融信息服務(上海)有限公司。

料明年第三季設數據樞紐

 港輝金融信息服務(上海)有限公司預期於2013年第三季在上海設立市場數據樞紐。

 港交所指,在上海置設市場數據樞紐是港交所「領航星技術計劃」其中一環。領航星計劃旨在進一步提升港交所的交易、結算及市場數據發布平台,以鞏固及加強香港作為全球綜合金融服務市場的領先地位。數據樞紐將成為港交所在內地市場數據發布業務的連接點,利便內地資訊供應商直接獲取港交所的實時市場數據。現時,大部分內地資訊供應商是透過第三方連接取得港交所的市場數據。

發布更廣泛市場數據產品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表示,在上海置設的市場數據樞紐是一項可靠、可擴展兼具成本效益的基礎設施,將有助港交所向內地資訊供應商發布更廣泛市場數據產品,繼而轉發予投資者。

 他補充指,此舉將會加強港交所與內地的連接,進一步奠定香港交易所作為內地投資者投資離岸證券及衍生產品的首選市場。李小加將出任港輝金融信息服務(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其他董事會成員包括港交所市場數據部主管陳秉強、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堅及港交所內地業務發展部主管楊秋梅。港交所內部稽核部主管招信江將出任公司監事,港交所內地業務發展部總監葉方喬將為公司法人代表兼總經理。

 港交所在今年6月底,亦進一步推動與內地的合作,與上海交易所和簽訂協議,在香港設立合資公司,從事金融產品開發和服務。合資公司初始註冊資本3億港元,三方各出資1億港元,佔有相同股份,並計劃在簽訂協議後三個月內正式成立。

相關新聞
白表免補地價買二手居屋 5000名額兩批推 (圖)
居屋新政沿用傳統定價 (圖)
專家解讀:分批推售 兼顧助置業穩樓價
白表免補地價購二手居屋政策摘要
44%盛女買樓重要過結婚 (圖)
首期月儲5千 9年買300萬上車盤 (圖)
買300萬元上車盤每月儲蓄(假設每年投資回報5%) (圖)
港股5連升 重上二萬關 (圖)
信誠:人幣期貨利拓「雙幣雙股」
畢馬威:港銀淨息差料收窄 (圖)
特稿:押寶QE3 金股匯偷步炒起
港交所首拓內地 滬設獨資信息公司 (圖)
李小加續約 年薪808萬加12%
馮國經:港可助內企「走出去」
洪橋與A股中色建設 訂巴西SAM鐵礦備忘錄
3香港與WhatsApp推漫遊日費48元任用 (圖)
李嘉誠旗下ARA傳星進行首個雙幣IPO
國航8月份客運量升逾4%
里昂看好內地4G發展
海通國際與海外同業合推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