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推無限期QE 每月購債310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宣布,推出新的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政策,以不設期限方式進行,每月購買400億美元(約3,102億港元)的按揭抵押債券(MBS),直至就業市場顯著改善。聯儲局又維持息口在零至0.25厘不變,並將超低息政策期限從2014年底延長至2015年中期,又會繼續推行「扭曲操作」至今年底。

 QE3出台的消息帶動美股昨日中段顯著上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段報13,459點,升12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448點,升1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3,149點,升35點。歐股個別發展。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5,819點,升37點;法國CAC指數報3,502點,跌41點;德國DAX指數報7,310點,跌33點。

 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聲明指出,將緊密注視未來數月的經濟發展,若就業市場沒顯著改善,將繼續購買MBS和其他資產,並採取其他適當的政策工具,直至在維持物價穩定的情況下,達到改善就業的目標。至於資產購買計劃的規模、速度和資產的組合,則視乎相關措施的效果和成本而定。

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

 美國勞工部昨公布,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為38.2萬人,較對上一周增加1.5萬人,多過市場預期的37萬人。4周移動平均數則升至37.5萬人,是7月中以來高位。當局指,受颶風「艾薩克」影響,令新申領人數增加約9,000人。上月生產價格指數較7月上升1.7%,高於市場預期上升1.2%,撇除食品及能源價格波動的核心指數則升0.2%,符合預期。

支持伯南克續任主席

 一些經濟學家則認為,聯儲局資產購買計劃的有利影響是間接的。Decision Economics, Inc.行政總裁西奈表示,資產購買計劃對市場信心、資金成本、家庭財富效應和資本增值的主要影響,會借助於美國股市體現出來。

 儘管多數經濟學家質疑聯儲局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效果,但大部分人依然支持主席伯南克。在回答相關問題的39位經濟學家中,25人表示不管誰贏得美國總統大選,都應再次委任伯南克當聯儲局主席。■《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推無限期QE 每月購債3102億 (圖)
亞洲料按兵不動
偷步入市 道指近5年最高
「債王」睇淡美債 大幅減持至21%
投資者押注零利率至2015年
李稻葵:人幣臨升值壓力
傳法迫西國求援 消除德疑慮
俄上調利率1/4厘
炒風「帶挈」 加價一成 唉, 瘋!港果迷iPhone5捱貴機 (圖)
港水貨料售7500
換插槽掠水 轉接器要額外536元 (圖)
「今次驚喜,就是無驚喜」
iP5 vs iP4S vs GS3 (圖)
iOS 6 iPod iTunes大革新 (圖)
「基地」疑預謀911周年施襲 (圖)
反美潮蔓延 也門示威釀1死 (圖)
歐兩大軍企擬合併 規模將超波音
韓議員下月登獨島
50民兵火箭炮狂轟 遇襲領館零保安 (圖)
演員呻遭後期配音 YouTube封鎖辱回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