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次驚喜,就是無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iPhone 5千呼萬喚終於推出,但評論都認為性能欠新意,市場期待的內置近場通信(NFC)功能最終落空,且屏幕雖增至4吋,但相比三星Galaxy S3的4.8吋仍有一段距離,加上動態主屏及面部解鎖等功能仍欠奉,故未能收鶴立雞群之效。

 前幾代iPhone面世時均能帶來石破天驚的驚喜,是其魅力所在,電訊業研究公司Ovum分析師利奇表示:「今次驚喜,就是無驚喜」,他認為iPhone 5只展露些微進步,或反映產品已經成熟,發展潛力已到盡頭。

僅支援1800MHz LTE 恐致4G大擠塞

 香港網絡供應商中,數碼通採用單頻1800MHz LTE,與僅支援同一頻道的iPhone 5一拍即合,成為蘋果在發布會上唯一指名的香港電訊商。不過,與其他採用雙頻的電訊商相比,單頻意味需與其他4G智能手機用家共享頻寬,有可能造成4G網絡大擠塞。

 蘋果官方資料顯示,香港推出的iPhone 5並不支援本港普遍的2600MHz LTE,令主攻1800MHz的數碼通成為新機的「最佳」網絡供應商。而其他以2600MHz為主,1800MHz為副的雙頻網絡商的用戶,雖仍可享用4G,但可能無法達到最佳速度。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美推無限期QE 每月購債3102億 (圖)
亞洲料按兵不動
偷步入市 道指近5年最高
「債王」睇淡美債 大幅減持至21%
投資者押注零利率至2015年
李稻葵:人幣臨升值壓力
傳法迫西國求援 消除德疑慮
俄上調利率1/4厘
炒風「帶挈」 加價一成 唉, 瘋!港果迷iPhone5捱貴機 (圖)
港水貨料售7500
換插槽掠水 轉接器要額外536元 (圖)
「今次驚喜,就是無驚喜」
iP5 vs iP4S vs GS3 (圖)
iOS 6 iPod iTunes大革新 (圖)
「基地」疑預謀911周年施襲 (圖)
反美潮蔓延 也門示威釀1死 (圖)
歐兩大軍企擬合併 規模將超波音
韓議員下月登獨島
50民兵火箭炮狂轟 遇襲領館零保安 (圖)
演員呻遭後期配音 YouTube封鎖辱回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