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墮崖」倒數 美大禍臨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美國政府前日表示,若國會未能就削赤問題達成共識,將觸發「財政懸崖」,即明年1月2日自動生效的各部門削支1,090億美元(約8,449億港元),對國防等核心政府機構的運作造成毀滅性衝擊。白宮表示,準備與國會協商替代方案,避免影響國防等重要開支。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發表長達394頁的報告,指國防及境內計劃預算將分別削減9.4%及8.2%,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預算亦會減少2%,相等於111億美元(約860億港元)。報告詳列所有受影響的項目,包括衛生和科學研究、國家公園、國稅局、各監管機構等。

阻地方融資 低下階層受苦

 報告將自動削支程序稱為「扣押」,指扣押是不好用的鈍器,並非削赤明智做法。跨部門削支是去年8月預算與債務限制法案中規定,民主共和兩黨均反對做法,但雙方無法達成替代方案而必須落實。

 國防部發言人利特爾指,自動削支將涉及550億美元(約4,263億港元)軍事撥款,批評容許「財政懸崖」爆發的政客責無旁貸。國防開支直接左右軍事部署,甚至購買軍備計劃。「財政懸崖」對民生影響甚廣,美國癌症協會估計,此舉將令最少5萬名低收入人士,無法接受癌症檢查。政府對「建設美國債券」發行者的補貼會減少2.55億美元(約19億港元),拖慢地區政府融資計劃。

羅姆尼轟奧巴馬無能

 共和黨陣營乘機口誅筆伐,眾議院議長博納形容削支是「總統奧巴馬的扣押」,證明是時候要換人。該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指「奧巴馬發明扣押」,盡顯他毫無領袖能力。■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QE3幫倒忙 本土機構降美評級
放水惡性循環 羅轟「糖衣毒藥」
無限QE危機「四」伏
「墮崖」倒數 美大禍臨頭
軍事民政齊縮皮(部分) (圖)
羅姆尼風涼話︰年薪194萬僅屬中等
奧營批羅姆尼對華「虛偽」
大馬樂高園揭幕 攻香港等市場 (圖)
希難擋偷渡潮 歐盟拒施援
歐買債掀德內訌 孤立央行長
威廉夫婦興訟 「拒讓凱特陷戴妃遭遇」 (圖)
狗仔隊公路監視 保安零察覺
西鋪路求援 民眾嘆「倒退60年」 (圖)
經濟差走投無路 千元學費培訓妓女
樓市泡沫爆破 首都附近變鬼城
印開放零售航空業 增外資持股率
羅姆尼自爆睡覺愛解放
死前說「再見」 最老鸚鵡逝世
明朝青花瓶千萬拍出 (圖)
反美潮蔓延歐亞 英澳騷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