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廉夫婦興訟 「拒讓凱特陷戴妃遭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威廉夫婦提訴捍衛私隱。

 法國雜誌《Closer》刊出英國凱特王妃上半身裸照後,英國多份報章及雜誌昨日十分克制,拒絕刊登有關照片。其中《每日鏡報》頭條標題為:「我不會讓凱特像(其夫)母親一樣」,顯示傳媒對1997年戴安娜王妃被狗仔隊追車喪生事件引以為戒。威廉王子夫婦辦公室已正式控告這份由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擁有的雜誌侵犯私隱,但其姊妹周刊《Chi》下周仍會刊登照片。

雜誌編輯:將照片賣至世界

 法國楠泰爾一家法院表示,明日將傳召《Closer》出版商出庭。在當地,違反私隱條例屬刑事罪,編輯最高可被判入獄1年及罰款3.6萬英鎊(約45萬港元)。但《Closer》未有退縮,編輯皮奧(小圖)指照片「一點也不驚人」,還會賣給各地媒體。法律界人士估計,雜誌最多被判罰款了事。

英媒齊轟侵權 讚凱特淡定

 《每日郵報》及其他數家報紙前日盛讚凱特表現沉著冷靜,強調她擔任王室角色不久,「展現無比的王室風範」。《Closer》宣布決定刊登裸照時,正值馬來西亞時間凌晨3時,當時在大馬訪問的威廉夫婦,直至早餐時才獲悉,感到震驚甚至恐懼,但隨即回復冷靜,採納助手意見,看雜誌是否刊登照片。

 不過,事件令威廉時光倒流15年,聯想起母親戴妃的經歷,還害怕凱特遭狗仔隊纏繞,斷言「我不想妻子跟母親有同樣遭遇」。消息人士稱,盛怒的威廉認為照片使他心力交瘁,登機往婆羅洲前,發聲明斥責雜誌。

 《每日鏡報》批評同行《Closer》稱:「行為良好的公眾人物有私生活權利,用望遠鏡偷窺凱特在私人住所脫掉上衣曬太陽,顯然侵權。」英國《太陽報》也表明,凱特照片攝於私人城堡,和上月哈里王子的照片不同。

 愛爾蘭《每日星報》昨在內頁刊登凱特裸照,英國北愛爾蘭版本則未有刊出,該報網站一度癱瘓。英國王室發聲明譴責。

■《每日郵報》/《每日鏡報》/《衛報》

相關新聞
QE3幫倒忙 本土機構降美評級
放水惡性循環 羅轟「糖衣毒藥」
無限QE危機「四」伏
「墮崖」倒數 美大禍臨頭
軍事民政齊縮皮(部分) (圖)
羅姆尼風涼話︰年薪194萬僅屬中等
奧營批羅姆尼對華「虛偽」
大馬樂高園揭幕 攻香港等市場 (圖)
希難擋偷渡潮 歐盟拒施援
歐買債掀德內訌 孤立央行長
威廉夫婦興訟 「拒讓凱特陷戴妃遭遇」 (圖)
狗仔隊公路監視 保安零察覺
西鋪路求援 民眾嘆「倒退60年」 (圖)
經濟差走投無路 千元學費培訓妓女
樓市泡沫爆破 首都附近變鬼城
印開放零售航空業 增外資持股率
羅姆尼自爆睡覺愛解放
死前說「再見」 最老鸚鵡逝世
明朝青花瓶千萬拍出 (圖)
反美潮蔓延歐亞 英澳騷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