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炒房投資料升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易憲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中國當前的宏觀調控正面臨「穩增長」和「控房價」雙重挑戰,而隨著QE3出台,再加上歐洲也實行了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經濟學家認為,央行貨幣政策保持謹慎,預料短期內房價不會受到刺激,但房地產投資甚至投機需求可能升溫,房地產調控將再臨考驗。

通脹壓力增 資金湧樓市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指出,QE3進一步加重通脹壓力,老百姓首先還是會選擇買房來抵抗風險。目前房價沒有非常強有力的推動下跌的理由,一年多來的政府嚴厲調控將需求壓制住,這些需求不僅包括剛性需求,也包括改善性需求甚至投資投機需求,未來還要等待釋放。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員易憲容分析稱,中國的貨幣政策不會出現2008年的情況,或以更為審慎的方式來平衡QE3的衝擊與影響,以保證房地產調控方向不改變。因此,QE3可能對國內住房市場影響與衝擊不會很大,但住房炒作的預期會進一步升溫。

房地產調控將再臨考驗

 易憲容說,QE3的目的就是通過降低按息來帶動美國樓市復甦,希望推高資產價格來產生財富效應而影響居民消費。這一切必將傳導到國內樓市,投機炒作者會認為新一輪炒作機會來臨,再次湧入樓市。在這種情況下,現有的住房制度與政策對炒家來說都是無濟於事的。如果政府沒有很好的應對政策,對國內住房市場將產生巨大影響與衝擊。

相關新聞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二 (2012-09-19) (圖)
出口陷困境 轉型覓生機 (2012-09-19) (圖)
望聞問切:加工仿製利薄 研發創牌拓銷 (2012-09-19) (圖)
對症下藥:增匯率彈性 助結構升級 (2012-09-19) (圖)
焦點透視:出口疲軟 對外投資井噴 (2012-09-19) (圖)
記者直擊:沒訂單等死 接訂單虧死 (2012-09-19)
PMI走勢(表二) (2012-09-19) (圖)
QE3效應之三 (2012-09-19) (圖)
QE3衝擊料有限 內地不必跟放水 (2012-09-19) (圖)
QE3對中國經濟利好與利空 (2012-09-19)
幣策宜慎動 財策需加力 (2012-09-19) (圖)
特稿:專家:人幣中線弱勢難改 (2012-09-19)
黎友煥:製造高通脹 搞垮中國 (2012-09-19) (圖)
炒房投資料升溫 (2012-09-19) (圖)
環球放水 外儲貶值 (2012-09-19)
QE3效應之二 (2012-09-18) (圖)
熱錢湧入港匯走強 港股升勢料未完 (2012-09-18) (圖)
專家:泡沫威脅未必巨大 (2012-09-18)
特稿:兩次QE 股市彈完散 (2012-09-18)
兩次QE期間的股市變化 (2012-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