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校生休學一年 備考「鐵飯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在台灣,考上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等名校,一度被認為是前途無限的開始;但在經濟不景氣的今天,成大政治系學生康予馨為投考台灣公務員,竟在今年3月向校方申請休學,全力備戰「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下稱:高普考)。

 日前該考試放榜,她如願榜上有名,成為最年青的錄取者,有機會獲聘為月薪不少於3.6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初級公務員,搶得一個鐵飯碗。

 她表示會「先就業再升學」,坦言「現階段對我來說,工作比大學學歷更重要」;據悉,雖然高普考的最低應考要求只要高中畢業,但工作起薪點3.6萬元高於不少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點,「我更加不想畢業就失業」,所以她還是選擇先就業再升學。

相關新聞
基隆高雄打造兩岸郵輪經濟圈 (圖)
連戰首訪甘肅 冀兩地互利共贏 (圖)
島內人幣業務 最快11月全面啟動
陳幸妤反對扁送榮總醫治 (圖)
台灣幾乎人人患牙周病
名校生休學一年 備考「鐵飯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