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議謝絕暴力港台值得借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人到日本駐港領事館和平示威,抗議日本侵佔釣魚島。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隨著事件不斷升級,台灣平面媒體和電視,有關釣魚島的報道篇幅越做越大,位置越來越靠前。媒體及時報道了大陸捍衛釣魚島主權的行動,如第一時間發佈釣魚島領海基線、播報釣魚島天氣預報、派遣海監船抵達釣魚島外圍海域巡邏等。同時,還大篇幅報道大陸軍演和部分城市的示威遊行活動。

 但島內輿論對大陸部分城市民間遊行出現的暴力傾向,表示了譴責和擔憂。23日即將組織台灣反日大遊行的世保會長黃錫麟稱,雖此番遊行人群將至台北日本交流協會門口路演,但由於當日正值該協會休息,因此應該不會有正面衝突,對大陸連日來的民眾反日行動,黃錫麟亦勸大陸民眾「不要太激動」,並稱香港及台灣保釣行動走過這麼多年,民眾情緒已相對趨於理性,「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我們都堅決反對,讓日本歸還釣島終究是政府間行為,不要因此傷及無辜同胞。」

 香港衛視執行台長楊錦麟也在網路上呼籲,「愛國」不能作為打砸搶的借口,「抵制日貨」不能作為傷害同胞私產的「幌子」。他亦稱,香港常有數十萬人大規模集結或示威,台灣常有許多抗議運動,雖然群情洶湧,但守法有序,並未發生過激事件。

相關新聞
同保釣禦外侮 兩岸民意主流 (2012-09-22) (圖)
四地民間保釣 歷10年終合力 (2012-09-22) (圖)
抗議謝絕暴力港台值得借鑒 (2012-09-22) (圖)
兩岸同場發聲 台灣仍有焦慮 (2012-09-22)
「老保釣」馬英九 30年夢未圓 (2012-09-22) (圖)
120未來之星 京習國情收穫豐 (2012-09-21) (圖)
抗日紀念館 懷英烈 (2012-09-21) (圖)
觀摩特警學院 驚嘆名不虛傳 (2012-09-21) (圖)
外交官面對面 互動時政外交 (2012-09-21) (圖)
國情教育培訓 清華大學開講 (2012-09-21) (圖)
榮譽贊助人 (2012-09-21)
歐央行後日會議料出招購債 (2012-09-04) (圖)
4行長挺伯南克無限推QE (2012-09-04) (圖)
星人工貴 瑞信撤後勤職位 (2012-09-04) (圖)
專家:取債捨股長遠損手 (2012-09-04)
漢莎航空今再釀罷工 (2012-09-04) (圖)
法459億援CIF 西再有地方政府求救 (2012-09-04)
逾半德人欲希臘脫歐 (2012-09-04)
倫敦狂建豪宅 或供過於求U市 (2012-09-04) (圖)
貴州「陽光工程」照亮戒毒者新生 (2012-08-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