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和蔡冠深在交流會上發言。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華總商會18日邀請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交流會,就推動本港經濟及產業多元發展、加強粵港合作、深化與東亞區域經濟合作、以至本港社會民生等不同範疇,與該會會董交流意見。

蔡冠深樂見政府納建言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行政長官上任兩個多月,即出台多項房屋、民生政策措施,並成立多個涉及經濟、金融、社會民生發展的委員會籌備小組,有助為本港長遠發展制訂前瞻措施。蔡冠深喜見該會就推動本港長遠發展提出的部分建議,獲得特區政府重視和採納。

梁振英讚中總貢獻良多

 梁振英指,工商界對促進本港經濟持續發展擔當重要角色;中總在協助推動香港經貿穩步發展、深化與內地及周邊東亞區域經濟聯繫方面更有相當貢獻。他期望特區政府與本港工商界、中總等工商團體加強聯繫,為壯大本港企業發展、開拓廣東省等內地市場、強化與周邊東盟國家以至東亞區域的合作,給予更廣泛支援。

 除了就本港經濟發展交流意見外,與會者也就扶貧、青少年就業等社會民生議題討論。梁振英認同工商界可積極配合政府政策,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並為社會各階層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共同建構更和諧共融的香港。

 蔡冠深總結時表示,感謝行政長官肯定中總及工商界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所發揮的作用。他相信,中總及本港工商界必定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政策,攜手為推動香港經濟穩步發展、促進與內地進一步融合、建構和諧社會作出努力。

 交流會於中總禮堂舉行。該會副會長楊釗、方文雄、陳幼南、陳斌、袁武、李德麟、林樹哲,榮譽會長陳有慶、霍震寰、何世柱、張成雄,以及一眾常董、會董逾70人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2012-09-23) (圖)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2012-09-23) (圖)
雷州同鄉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2-09-23) (圖)
廠商會頒授商校合作證書 (2012-09-23) (圖)
合照 (2012-09-23) (圖)
升旗禮 (2012-09-23) (圖)
開球禮 (2012-09-23) (圖)
工商界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2) (圖)
廠商會夥工商界考察重慶 (2012-09-22) (圖)
華南師大港校友會執委就職 (2012-09-22) (圖)
魯政協港委員中秋聯誼座談 (2012-09-22) (圖)
旅協海外年會 130人曼谷交流 (2012-09-22) (圖)
鄭志良施忠民赴廈投洽會 (2012-09-22) (圖)
客屬總會酒會賀國慶 (2012-09-22) (圖)
福建社聯歡宴雷春美一行 (2012-09-22) (圖)
五金商總晚會慶82周年 (2012-09-22) (圖)
青協周年大會 高永文主禮 (2012-09-22) (圖)
港中藥業籌14萬賑災 (2012-09-22) (圖)
救世軍籲捐月餅敬老 (2012-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