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軍足球隊與香港演藝界明星足球隊進行友誼賽,賽後與探訪團成員和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董太梁太率領 王志民姜瑜隨團 張仕波岳世鑫表謝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國旗軍旗映紫荊,軍民情誼滿香江」,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夫人董趙洪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率領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訪團逾40人,昨日前往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與500多位部隊官兵共慶中秋佳節。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隨團參加。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及政委岳世鑫在活動上致辭時,對探訪團每年送來的中秋慰問和關心致以謝意。

 昨晨陽光普照,軍樂隊奏響迎賓曲後,駐港部隊領導陪同探訪團成員步入足球場。張仕波致歡迎辭時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中秋見親人。駐軍進港以來,每年中秋佳節董太均率團到駐軍慰問,心繫官兵,愛灑軍營,既帶來精彩的文藝表演,又送上豐厚貼心的節日禮物,為駐軍官兵增添節日喜慶。「這充分體現了香港社會各界對駐軍部隊的關心支持,包含香港同胞對駐軍官兵的深情厚誼。我們倍感親切、倍受鼓舞。」

 岳世鑫表示,每年探訪活動,駐軍官兵從香港同胞情誼中深深感受到花好月圓、大愛無疆的親情和溫暖,不但加深了軍民深情,給駐軍官兵極大鼓舞和鞭策,而且為駐軍與香港社會各界交流提供廣闊平台,大力促進駐軍與香港社會融合。

孟顧迪安感謝官兵貢獻

 軍民同樂活動籌委會主席孟顧迪安代表香港市民對駐港部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並表達市民對駐港部隊全體官兵的節日慰問。

 活動安排一系列精彩節目,包括上午升國旗儀式、軍樂列隊表演、珍藏摩托車巡遊、駐軍足球隊與香港演藝界明星足球隊足球友誼賽等。下午活動有香港演藝界明星和駐軍官兵共同參演「中秋軍民同樂聯歡會」,探訪團向駐軍贈送節日慰問品。

 「每年探訪團的中秋慰問,總讓我有家的感覺」,連續第四年在香港度過中秋佳節的士兵黃鳳,雖然每年都在香港過中秋,但他指能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

 「今年中秋節和國慶節連在一起,部隊安排很多文娛和體育節目」。來自廣西的士兵陳遠航快當上爸爸了,說自己也想家,又和家人通電話,但還是留在部隊裡,跟同袍共度佳節。

戴德豐殷巧兒等齊出席

 一如以往,探訪團成員來自香港工商界、演藝界、本年度香港小姐及贊助機構代表,主要嘉賓還有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殷巧兒,軍民同樂活動籌委會主席孟顧迪安及副主席王賜豪,開達集團主席丁午壽,以及群力資源中心委員王振宇、王嚴君琴、何君堯、余錦基、李宗德、李徐子淇等。

相關新聞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2012-09-23) (圖)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2012-09-23) (圖)
雷州同鄉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2-09-23) (圖)
廠商會頒授商校合作證書 (2012-09-23) (圖)
合照 (2012-09-23) (圖)
升旗禮 (2012-09-23) (圖)
開球禮 (2012-09-23) (圖)
工商界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2) (圖)
廠商會夥工商界考察重慶 (2012-09-22) (圖)
華南師大港校友會執委就職 (2012-09-22) (圖)
魯政協港委員中秋聯誼座談 (2012-09-22) (圖)
旅協海外年會 130人曼谷交流 (2012-09-22) (圖)
鄭志良施忠民赴廈投洽會 (2012-09-22) (圖)
客屬總會酒會賀國慶 (2012-09-22) (圖)
福建社聯歡宴雷春美一行 (2012-09-22) (圖)
五金商總晚會慶82周年 (2012-09-22) (圖)
青協周年大會 高永文主禮 (2012-09-22) (圖)
港中藥業籌14萬賑災 (2012-09-22) (圖)
救世軍籲捐月餅敬老 (2012-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