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潮州商會接待上海浦東考察團。

 香港文匯報訊 由上海市浦東新區副書記吳信寶率領的上海浦東新區現代服務業考察團,日前到訪香港潮州商會,此行為了拓展全新合作藍圖。考察團成員有上海市浦東新區商務委員會副主任馬學傑、浦東新區區委辦公室副主任許景琦、上海陸家嘴集團副總經理馬詩經,上海市浦東新區商務委員會服業發展處邱楓和上海市浦東新區外事辦公室楊怡。上海潮汕商會會長姚文琛、副會長林鐘成、辦公室主任姚一光,陪同考察團到訪。

吳信寶:浦東重視合作

 吳信寶首先介紹浦東新區最新情況和經濟發展前景。他稱浦東新區目前正就轄下各區進行重組整合,以便利未來發展服務業新趨勢。他表示,自從浦東新區與香港潮州商會及上海潮汕商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後,浦東新區十分重視三方合作關係。這次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就是為了通報浦東經濟轉型,並爭取香港潮商更大步伐走進浦東,配合上海潮汕商會,共同把浦東這塊「餅」做大做強。

許學之:爭取滬港並進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代表香港潮州商會熱烈歡迎來自東方明珠的客人。他指近二十多年來,上海經歷急速經濟發展過程,不斷趕超香港。與上海發展合作關係,爭取雙城並進,共創雙贏,已成為香港潮州商會及潮籍鄉親共識。他表示,現代服務業在香港的經濟轉型中顯得十分重要,在上海經濟發展中也十分突出。值此浦東新區領導和上海潮汕商會朋友來訪,可以更多就這方面內容直接交流,以利雙方發展。

姚文琛盼建立三方關係

 姚文琛指,上海作為全國經濟龍頭,潮商在團結鄉親、聯繫全國潮籍商幫中發揮巨大作用,希望藉著是次陪同浦東新區領導到香港的機會,建立全新三方戰略合作關係,攜手為浦東經濟發展出力。

 出席接待會的還有:潮州商會常務會董兼公民事務委員會主任方平,會董兼交際部副主任陳熹,會董兼公民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卓麟及林鎮洪,會董兼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偉泉,名譽會董邱子成,會董胡楚南、柯成睦、陳森利、許瑞良、黃志建、陳生好、趙錦章、楊劍青等。

相關新聞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2012-09-23) (圖)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2012-09-23) (圖)
雷州同鄉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2-09-23) (圖)
廠商會頒授商校合作證書 (2012-09-23) (圖)
合照 (2012-09-23) (圖)
升旗禮 (2012-09-23) (圖)
開球禮 (2012-09-23) (圖)
工商界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2) (圖)
廠商會夥工商界考察重慶 (2012-09-22) (圖)
華南師大港校友會執委就職 (2012-09-22) (圖)
魯政協港委員中秋聯誼座談 (2012-09-22) (圖)
旅協海外年會 130人曼谷交流 (2012-09-22) (圖)
鄭志良施忠民赴廈投洽會 (2012-09-22) (圖)
客屬總會酒會賀國慶 (2012-09-22) (圖)
福建社聯歡宴雷春美一行 (2012-09-22) (圖)
五金商總晚會慶82周年 (2012-09-22) (圖)
青協周年大會 高永文主禮 (2012-09-22) (圖)
港中藥業籌14萬賑災 (2012-09-22) (圖)
救世軍籲捐月餅敬老 (2012-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