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王獲輕判 料因有立功表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專家指出,對於四罪併罰來說,15年有期徒刑屬非常低的刑期。「這證明了兩點,第一,法院認定王立軍揭發他人犯罪線索,確有重大立功表現。第二,王立軍在叛逃美領館後並未透露出與國家機密有關的內容,因而法院才最終作出較輕的量刑決定。」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說。

 洪道德認為,由於官方並聲明王有自首或退繳贓款的行為,因而法院大幅度減輕受賄罪量刑,應是出於其有「揭發他人違法犯罪線索」的立功表現。「很可能是王立軍同時揭發了其他更高級別官員受賄或涉嫌其他經濟犯罪的行為。」

十八大後將「拆局」

 而本月19日官方發佈的王立軍案詳情則首次披露了薄熙來涉嫌違法的內容,但在王立軍「檢舉立功」一節,並未提到薄涉嫌受賄。洪道德認為,很可能是由於相關問題的細節還沒有落實清楚,出於保密原則而未予以透露。

 而在薄谷開來案與王立軍案基本完結之後,薄熙來將面臨怎樣的判決已成為目前唯一的懸念。「預計在十八大後,薄案將進入法律程序。」一位不願具名的黨內專家說。 ■中通社

相關新聞
4公船再巡釣島領海 (圖)
日船倘動武 台艦勢還擊
馬英九:台漁民非常憤怒 (圖)
海洋局擬無人機巡航
專家解讀:對話只是姿態 解鈴還需野田
海監漁政船位置圖 (圖)
改善關係 日須先糾錯 (圖)
停對華出口 每月損失3000億日圓 (圖)
中日爭議升溫 日擬轉投TPP
外媒:釣島爭端或阻日申奧
人民日報:日勿在聯合國挑戰國際秩序 (圖)
民調:72%日人盼盡快解決爭端
王立軍四罪併罰 判囚15年 (圖)
專家解讀:量刑較輕 20年為宜 (圖)
特稿:王獲輕判 料因有立功表現
新聞新識:何謂數罪併罰 (圖)
王妹:「無法但必須接受」
王立軍四罪及刑期
王立軍案始末
深度報道系列三之一:內地自然保護區亂象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