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艇粵港遊 八條路線試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沙冀借助毗鄰港澳的地理優勢,開發郵輪遊、遊艇遊等旅遊項目。圖為南沙遊艇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東即將啟動海上綠道,此前已草擬了8條試航線路(見表)向業界徵求意見。南沙區副區長黃卡24日透露,粵港目前已在磋商兩地遊艇「兩地遊」的問題,具體方案尚在洽談中。

據知情人士稱,粵港遊艇互動的開放應以啟動海上綠道為前提,廣東已做好了啟動海上綠道旅遊的準備,估計近期就可能啟動。

 目前,遊艇消費群體已在珠三角地區初步形成,加上國家大力支持發展海洋休閒旅遊業,也為廣東遊艇產業帶來了發展機遇。但業界也指,現時遊艇相關使用、管理制度缺失,對遊艇產業的發展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局長鄭偉儀此前也透露,將推進廣州、深圳、珠海等地探索建立遊艇出入境管理新模式。

探港澳台外籍遊艇航泊便利化

 南沙區相關人士也稱,借助南沙毗鄰港澳的地理優勢,利用港澳成熟的旅遊資源和市場優勢,將加強與港澳在景區景點開發方面的深度協作,探討旅遊產業化合作途徑,共同開發郵輪遊、遊艇遊等旅遊項目。將探索實現港澳台的外籍遊艇在廣東航行和停泊的便利化,為港澳特色旅遊資源開闢推廣「一程多站」旅遊線路。

 黃卡表示,目前廣東省、廣州市乃至南沙區都在跟香港磋商,探討兩地遊艇的互動。而有知情人士則表示,目前南沙灣南沙遊艇會一期已經在運營,由於南沙遊艇會與香港的淵源,個別港牌遊艇到南沙海關其實已在放行,目前所要研討的則是大規模兩地牌照遊艇的互動問題。而粵港兩地要實現遊艇互動,還要先啟動「海上綠道」旅遊。

粵各部門基本已做好相關準備

 據介紹,廣東旅遊部門此前已草擬了8條海上綠道旅遊試航線路向業界徵求意見。由此業界估計,廣東即將啟動海上綠道旅遊,廣東各部門基本已做好相關準備。而從公佈的廣東綠道旅遊線路看,將主要在珠江口向東西方向延伸。不過,也有業界人士表示,8條海上綠道的線路設計實際為中長遠規劃,雖然路線已經基本確定,但相關配套的旅遊產品還沒出爐,線路開通還面臨著困難。

相關新聞
中國4公務船再巡釣島領海 (圖)
外交部同意日特使來華 (圖)
人民日報:日勿在聯合國挑戰國際秩序 (圖)
王立軍四罪併罰判囚15年 (圖)
調整最低工資 勞資分歧擴大 (圖)
林鄭:港澳辦允配合港遏水貨 (圖)
財爺:社會認同增土地資源建屋
美總統選舉最後6周 羅姆尼急救 (圖)
內地經濟發展圈地運動威脅濕地 (圖)
遊艇粵港遊 八條路線試航 (圖)
山西富士康千人群毆40傷 (圖)
「袁隆平稻」畝產再超900公斤 (圖)
遊覽車花蓮翻覆 30陸客受傷 (圖)
中東驚現類似沙士病毒 世衛發全球警告
英國兩男跳傘相撞一死一重傷 (圖)
4元抗通脹飯盒 半小時售500個 (圖)
尋獨立議員合作 馬逢國無意組「派」 (圖)
南亞幫30人廝殺 爆樽插胸尼青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