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威脅擊落中國「闖境」無人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電 菲律賓國防部稱,如果中國無人機進入菲「領空」,可能會出現誤判,菲或許會將無人機擊落。

 據環球網引述菲律賓GMA NEWS網站26日報道,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加爾韋斯25日稱,如果中國無人機未經菲方允許進入菲律賓「領空」,可能會發生誤判。「比如,你們可能會意外的被擊落。」加爾韋斯還說,這將使局勢惡化,不利於解決目前的爭端。

 據中國傳媒早前報道,國家海洋局擁有的無人機日前在江蘇省已經完成試飛,未來將投入到釣魚島和黃岩島、釣魚島以及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島附近海域監視監測。而無人機遙感監視監測技術的推廣應用,將有助於豐富和完善國家海域動態監視監測管理系統,提高對重點海域和重點項目的動態監管水平,增強海洋綜合管控能力。

菲特使:黃岩島爭議 雙方未達成共識

 據「中央社」報道,菲律賓特使日前表示,訪華期間,未與中國就黃岩島爭議達成共識。

 菲律賓總統日前派遣特使羅哈斯前來中國,並在南寧與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羅哈斯25日稱,他和習近平就黃岩島爭議各自表達了立場,但未能達成解決爭議的共識。

相關新聞
中日外長會面氣氛緊張 楊潔篪:日須停侵主權 (圖)
野田聯大尋支持 中方促切實糾錯 (圖)
國台辦:公務船續服務兩岸漁民
專家解讀:日方若不糾錯 華續深化反制
港學者倡組合拳向日施壓
何亞非:中國崛起讓日焦慮
釣島爭端波及 日在華車企減產 (圖)
多份民間老地圖 皆證釣島屬華 (圖)
日皇瓷盤所繪地圖無釣島
《琉球文獻集成》 釣島未納琉球版圖 (圖)
深度報道  內地自然保護區系列三之三:治理篇 (圖)
官民齊守護綠肺保久安 (圖)
專家促立保護法 強化執行與問責 (圖)
集思廣益:民間力量 中堅衛士
他山之石 可以「護區」 (圖)
聚焦十八大 天津.亮點篇 (圖)
天津打造「第三極」 濱海新區當龍頭 (圖)
文化興市 連年帶動百億投資 (圖)
金融管理先行先試 融資租賃業標青 (圖)
中新合作生態城 荒灘漸變綠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