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秋國慶假期料760萬人次進出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料中秋節及黃金周假期期間,將有760萬人次進出香港,按年急升20%。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兆東) 內地國慶黃金周假期將於周日(9月30日)開始,料大批內地旅客湧港消費。香港入境處預料中秋節及黃金周假期期間,將有760萬人次經各口岸進出香港,按年急升20%,其中出境及入境高峰期分別為9月29日及10月2日。入境處將取消前線員工休假,並額外調派140人到前線支援,以迎接中秋及黃金周期間的訪港旅客。

 內地一連8日的中秋及國慶黃金周假期開始在即,本港入境處預料期間將會有760萬旅客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77%、約588萬人次,將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其中羅湖口岸料有267萬人次進出,即平均每日約29.6萬人次,按年增加11%;而深圳灣、落馬洲及落馬洲支線3個管制站,每日平均分別有11.2萬、9.2萬及12.9萬人次使用。

出境高峰9.29 入境高峰10.2

 入境處邊境管制(鐵路)科副指揮官何家榮(小圖)昨日會見傳媒時稱,預計出境高峰期為9月29日,料有約38.2萬人次經陸路出境;估計入境高峰期為10月2日,料有約43.8萬人次入境。他稱,為疏導旅客,將會取消前線人員的休假,額外調派140名人員到管制站支援,加開檢查櫃檯,並與警方、海關及港鐵組成聯合指揮中心,監察人流情況以作出相應行動。

各管制站設400e-道 升通關力

 何家榮表示,處方已對口岸的通關能力作出評估,相信如24小時運作的落馬洲口岸及朝6晚12的羅湖口岸,均有足夠能力應付黃金周的龐大人流;但為提升管制站的通關能力,處方已於各管制站設置400條e-道,除本港居民外,已成功登記的經常訪港內地旅客、外籍旅客及澳門永久性居民,均可使用e-道服務出入境。

 何家榮建議,經陸路出入境的旅客在上午較後及下午較早的非繁忙時段過關,以免需長時間等候過關。他呼籲,旅客應留意有關交通情況的廣播,並在運輸署及入境處網頁,瀏覽有關出入境的資訊,本地居民前往內地時亦應帶備身份證及有效旅遊證件,並提醒任何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市民如領取了新的身份證,必須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e-道。

相關新聞
圖謀癱瘓新東發展規劃 黑手大起底 (圖)
無形之手指揮媒政教
公民黨被揭「忽然反對」拓新東北 (圖)
野田在聯大撒野 外交部批日豈有此理 (圖)
賈慶林促日方盡快糾錯 (圖)
內地醫院抵制日貨拒購日產藥 (圖)
活躍港深職業水客達6000人 (圖)
水客喬裝圖蒙混過關 (圖)
西班牙公布預算案聚集削支400億歐元 (圖)
國防部:航母發展將通盤考慮 (圖)
穗5年開工216項目 拉動2萬億 (圖)
長假日近 內地機票酒店價翻倍 (圖)
蔣麗芸:解偏重金融死結 倡拓高端「製藥港」 (圖)
中秋國慶假期料760萬人次進出境 (圖)
港貧窮劃線 料窮戶50萬
港首8個月檢偽鈔增近三成 (圖)
國教科指引失效 參考否學校自決 (圖)
市傳九大利好 A股「驚天逆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