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產上限倘調高 多黨考慮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政黨及政團曾指倘特區政府拒絕撤銷資產審查,他們或會否決長者雙倍生果金的撥款申請。不過,民建聯、工聯會、公民黨昨日均表示,倘特區政府願意調高資產上限,他們會考慮支持。

民建聯望升至30萬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倘政府將特惠生果金的資產上限提高,手握13票的民建聯會考慮支持有關的撥款申請,「如果你說完全冇資產申報,長者當然會更加開心……(政府建議)單身長者的資產上限18.6萬元,我們希望去到30萬,目的是多些人受益」。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工聯會內部仍未討論會否因資產審查而投票反對有關的撥款申請,希望繼續與特區政府磋商,但她個人不能接受建議的資產審查,又指工聯會有一個「較為溫和」的方案,包括要求當局在現有福利制度不變下,原須資產審查者維持不變,但70歲以上可免除資產審查,並以此方法作過渡至更完善的退休保障制度。

工聯會稱「有得傾」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則表示,特區政府未向工聯會提出任何方案,但明言倘政府將資產上限提升至合理水平,他們和特區政府「有得傾」。

一直堅持特專生果金不設資產審查的公民黨,其黨魁梁家傑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稱,倘政府願意提高資產審查的資產上限,他們願意考慮表示:「你可以將審查的資產上限再提升一點,令它涵蓋更多老人家,或者令到老人家不覺得煩厭,這樣可以考慮。如果政府原封不動,公民黨必定反對。」

經民聯支持資產審查

 新成立的「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的主席梁君彥昨日表示,他們支持特惠生果金應設資產審查,因公帑必須要用得合理,而人口老化持續惡化,任何有責任感的人都不應該為一時之快,而要下一代負擔,「支持唔做資產審查,1年之後(政府財政)可能仲頂得順,但10年之後支唔支持到呢」,又指希臘政府之所以陷入財困,正是因為執政者未有謹慎地運用公共資源。

不過,民主黨則堅持,特區政府必須撤回資產審查,他們才會支持撥款。

相關新聞
黃金周旺丁不旺財 內地客人均消費跌25% (圖)
大豪客不再 專攻日常用品 (圖)
旅客投訴大減 多涉行程偏差
嫌物價貴人多 「不如遊東南亞」
商場出招吸客招財 (圖)
特惠生果金 不查長者家宅 (圖)
資產上限倘調高 多黨考慮支持
羅致光望政黨考慮港長遠利益 (圖)
兩電提加費 港府嚴把關 (圖)
財爺:優化安老按揭有效惠長者
江西自駕遊 港四口家兩死兩傷
惡菌入血 DR病人「九死一生」 (圖)
沙特來港童 疑染新冠狀病毒
海難「頭七」 小輪港燈各辦超度 (圖)
曾德成:海難展人性光輝
網民悼亡魂 (圖)
反對派政治化海難惹眾怒 「去中國化」物極必反 (圖)
7議員組「經民聯」 梁君彥:為港做實事 (圖)
爭連任立會主席 曾鈺成承諾「三不」 (圖)
CY關注基層訪窮區 嫻姐表認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