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爭連任立會主席 曾鈺成承諾「三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表示不可能承諾不「剪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新一任立法會主席參選者,將於明日在立會舉行的特別論壇上陳述其競選綱領和回答議員提問。表明會爭取競逐連任的上屆立法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曾鈺成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市民都不希望在新一屆立會出現有議員「拉布」以癱瘓議會的做法,故自己不可能承諾不「剪布」,並希望議員可就議事規則達成共識,透過設時限等處理好「拉布」的問題。

防癱瘓議會 拒允不「剪布」

 曾鈺成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表示,自己會競逐連任立法會主席,而為了保持中立,他會繼續履行「三不」承諾,即不投票、不參加民建聯黨團活動、不發表政見,但拒絕承諾不再「剪布」。他解釋,雖然自己在上屆立法會時作出「剪布」的決定,確引起了爭議,但選民仍然支持他的做法,倘自己未來遇上拉布卻不「剪布」,選民不會放過他:「如果我不這樣做(剪布),首先,選我重返議會的巿民不會放過我,他們不願意見到立法會被所謂拉布的行為弄得甚麼都做不成。」

或商設時限 免阻議會運作

 曾鈺成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就議事規則達成共識,將處理「拉布」問題處理得更好,如商議設定時限,或由議員動議終止辯論再表決通過,避免「拉布」影響議會運作。

 他又坦言,自己已有心理準備,今屆議會要處理更多具爭議事務,但相信只要自己嚴格按議事規則辦事,問題不大。

 代表反對派挑戰曾鈺成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明白自己勝算低,但立法會主席一職有重要憲制責任,希望透過競爭「迫使」曾鈺成公開表明處事的立場,作出更清楚的承諾,「如果你沒有競爭,你好難要求到曾鈺成作出任何承諾,或者就著他在上一屆的議會表現未盡如人意作出解釋。有一個角力令他可以立此存照,講清講楚」。

相關新聞
黃金周旺丁不旺財 內地客人均消費跌25% (圖)
大豪客不再 專攻日常用品 (圖)
旅客投訴大減 多涉行程偏差
嫌物價貴人多 「不如遊東南亞」
商場出招吸客招財 (圖)
特惠生果金 不查長者家宅 (圖)
資產上限倘調高 多黨考慮支持
羅致光望政黨考慮港長遠利益 (圖)
兩電提加費 港府嚴把關 (圖)
財爺:優化安老按揭有效惠長者
江西自駕遊 港四口家兩死兩傷
惡菌入血 DR病人「九死一生」 (圖)
沙特來港童 疑染新冠狀病毒
海難「頭七」 小輪港燈各辦超度 (圖)
曾德成:海難展人性光輝
網民悼亡魂 (圖)
反對派政治化海難惹眾怒 「去中國化」物極必反 (圖)
7議員組「經民聯」 梁君彥:為港做實事 (圖)
爭連任立會主席 曾鈺成承諾「三不」 (圖)
CY關注基層訪窮區 嫻姐表認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