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議員組「經民聯」 梁君彥:為港做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舉行籌組成立記者會。莫雪芝 攝

 在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後,立會內的「政治板塊」有所改變,尤其令人擔心的是激進勢力可能會在會內抬頭。「經濟動力」成員梁君彥、林健鋒、劉皇發,及「專業會議」成員石禮謙、梁美芬,與新加入議會的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和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共7人,於昨日宣布籌組成立「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在昨日記者會上強調,他們希望匯聚一班背景相若、理念相近的議員,加強合作,發揮團結力量,並貫徹「是其是,非其非」的立場,「為溫和、沉默的大多數發聲」,為香港做實事。

「為溫和、沉默的大多數發聲」

 將成為立會「第二大派系」的經民聯,各成員昨日在立法會總部舉行記者會,介紹成立這個工商專業界新聯盟的目的及未來的工作重點。獲選為經民聯主席的梁君彥在記者會上介紹說,工商界及專業眾別在知識型經濟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故7名背景相若、理念相近的現任工商專業界立法會議員,希望透過成立一個組織,扮演工商界、專業界與市民溝通的橋樑,及為沉默的大多數發聲,發揮穩定社會的作用。

 他續說,自己認識工程界議員盧偉國逾20年,與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也合作多年,故大家是「natural(自然的)夥伴」,並非揣測指有組織拉攏。

冀以經驗專業知識服務市民

 梁君彥表示,經民聯的口號是「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並承諾他們會以發展香港經濟、改善民生、及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為己任,並會爭取盡早落實雙普選,故聯盟日後會在議會內外,吸納所有支持「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現有核心價值,包括民主、自由、法治,及希望反映來自工商界及專業界別意見的有志服務香港者加入,讓他們以自己的背景、經驗及專業知識服務市民。

 他說,聯盟會為加入者提供政策研究及行政支援,讓聯盟可確切地回應香港社會及市民的訴求,及培育足夠的政治人才來迎接雙普選。

 目前,經民聯未討論成員日後應否「綑綁」投票,梁君彥表示,大家會繼續通過討論尋求共識,相信最終會「演變出一個立場」,又否認聯盟大部分成員來自「工商專業聯盟」,會令經民聯成為「保皇黨」的說法,強調工商專業聯盟在上屆立法會所做的,是推動政策更完善,並以務實態度為香港做事,如在立法會審議公司法及競爭等條例時,他們就提出了反對意見,並向特區政府提出業界關注的修訂。

相關新聞
黃金周旺丁不旺財 內地客人均消費跌25% (圖)
大豪客不再 專攻日常用品 (圖)
旅客投訴大減 多涉行程偏差
嫌物價貴人多 「不如遊東南亞」
商場出招吸客招財 (圖)
特惠生果金 不查長者家宅 (圖)
資產上限倘調高 多黨考慮支持
羅致光望政黨考慮港長遠利益 (圖)
兩電提加費 港府嚴把關 (圖)
財爺:優化安老按揭有效惠長者
江西自駕遊 港四口家兩死兩傷
惡菌入血 DR病人「九死一生」 (圖)
沙特來港童 疑染新冠狀病毒
海難「頭七」 小輪港燈各辦超度 (圖)
曾德成:海難展人性光輝
網民悼亡魂 (圖)
反對派政治化海難惹眾怒 「去中國化」物極必反 (圖)
7議員組「經民聯」 梁君彥:為港做實事 (圖)
爭連任立會主席 曾鈺成承諾「三不」 (圖)
CY關注基層訪窮區 嫻姐表認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