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基會︰港樓價短期難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楚茵) 本港樓市升勢遏而不下,加上自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公佈後,市場資金避險情緒更加高漲,令本港的磚頭市場更加扶搖直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駐香港代表R. Sean Craig昨日表示,由於供應有限及低息環境,令本港樓價高企,但未見泡沫化,料短期樓價不會下跌。不過,長遠需留意樓價可能有下行風險。

 Craig又指,政府雖已推出可行的壓抑樓價措施,而金管局又在QE3出台後迅速出招回應,但短期仍有需要推出措施防止樓價升勢過急,而長遠樓市有下調壓力,因政府已著手增加未來樓市供應。

經濟下行 增樓市風險

 另外,IMF亦下調香港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該會預期今年香港經濟增長為1.8%,較原本預期下調0.8個百分點;明年預測則下調0.7個百分點,至增長約3.5%。

 該組織的另一名代表Andre Meier解釋指,下調經濟預測,主要因外圍經濟表現不佳,連帶本港出口貿易減少,加上內地訪港旅客增長放緩拖累。但指本港的經濟基本因素仍然良好,加上持續的低失業率,工資仍保持升軌,無需憂慮經濟發展。

 Meier又表示,未見QE3資金大量流入本港,故直接影響輕微,而未來經濟增長仍需視乎歐債危機發展及美國經濟走向。另外,Craig亦強調,QE3主要集中刺激美國本土經濟,故不會有大量資金流入本港,暫時本港未見有滯脹風險。而若美國經濟復甦,則本港出口貿易可間接受惠,有利本港經濟。

相關新聞
樓價再攀新高 今年狂升16% (圖)
近日「破頂」二手成交個案 (圖)
97貨蝕讓二手成交 (圖)
陳德霖:未見QE3熱錢湧港 (圖)
國基會︰港樓價短期難跌
4新盤3000伙月內爭出籠
越秀12億奪武漢商住地
將軍澳臨海地招標 業界調高估值4.4% (圖)
中原住宅首三季佣金升18% (圖)
破頂價頻現 睇樓量稍見紓緩
西半山蕙匯別墅「回歸基本步」 (圖)
九龍灣企業廣場呎價7082元 (圖)
雍雅山別墅項目即將登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