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進駐長三角 推美術科技融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科大與中國美院日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準備於長三角大展拳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香港科技大學在上星期於杭州舉行「香港科技大學@長三角」新聞發布會,宣布該校正式進駐長三角地區,並發展多個項目。

 當中包括浙江港科大先進製造研究所、中國美術學院「文創設計製造業協同創新中心」等,希望結合美術設計及科技,推動當地工商產業發展。

 港科大校長陳繁昌指,科技必須與藝術和管理融合,才能在世界競爭中立足,過往該校合作普遍集中在珠三角地區,但隨著浙江經濟轉型,港科大的科技研究亦可與當地企業管理及中國美院藝術融合,推動其追求「中國創造」的製造產業。

與中國美院清華北大合作

 其中在杭州成立的「文創設計製造業協同創新中心」,便是港科大與中國美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經過一年多時間籌備討論正式展開的合作。中國美院副院長孟雲生稱,讓中國製造融入民族文化,提升價值,邁向中國創造,是創新中心的發展目標。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儀式上,陳繁昌告訴記者,是次跨院校協作中,各校將利用各自在藝術學、工程學和商學3方面優勢,交叉融合文化、科技和工商管理,將創意與產品、產業結合,「從明年起,我們將與中國美院等3所合作高校展開包括教師交流講學、學生短期研討等相互學習的方式,培養更多科技設計管理人員」。

相關新聞
明年升中生減5,000 「2班26人」免殺校 (圖)
未來5年中一生人數推算 (圖)
教聯蒐教師簽名 促引「可加可減」制 (圖)
校巴數平穩升 4,900部載學童
嶺大檔案室開幕 重現40多年歷史 (圖)
圓玄二中「開學家長日」 (圖)
考評局評核中心 開放日盛況上網
饒宗頤等膺浸大榮譽博士 (圖)
教學有方:如何應付小組習作(三)
「海歸」回港實習 本地生添競爭 (圖)
劍橋生入應科院 學自律善用時間 (圖)
台3新招吸港生升大 (圖)
科大進駐長三角 推美術科技融合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2012年內地升學趨勢小結
神州求學記:暨大迎新 完美難忘
過度消費:狂買心頭好 青年淪卡奴 (圖)
模擬試題: (圖)
參考答案: (圖)
尖子必殺技:過度消費議題 「個人成長」大熱 (圖)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