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宅有燶味 資深炒家走火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樓價指數連升四周,惟高處不勝寒,升勢開始放緩。有資深投資者更揚言「樓市跌是遲早的事」。資料圖片

——樓價高處不勝寒 CCL升幅四周最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穎)樓價升未停,日日有新高。但在政府揚言隨時再出招落藥之下,市場開始轉趨審慎。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及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分別按周升0.07%及0.18%,升幅均為四周新低。科達地產主席湯君明及黎汝遠等資深投資者預警,雖然樓市今年不會跌,但跌是遲早的事,因世上無只升不跌的投資。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11.19點,按周升0.07%,升幅為四周新低。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按周升0.18%至109.41點,升幅亦為四周新低。

中原:升幅放緩反映樓市理性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本周兩大指數的升幅較少,反映用家市樓價理性上升,市場沒有熱炒盲搶,但他預期樓價仍會繼續向上。

 另據美聯分區「樓價走勢圖」顯示,至今年9月底,港島區平均呎價已達9,503元,九龍區(包括將軍澳)平均呎價亦已錄得約7,299元,比97年高位分別高出26.8%及13.1%。該行預期,港島區二手樓價可望於年底前挑戰萬元大關,新界區超越97年高位亦指日可待。

料後年底調整 湯君明待價沽

 湯君明揚言「樓市跌是遲早的事,因世上無只升不跌的投資。」究其原因,主要是幾年前政府既不賣地、亦不推公屋及居屋,市場出現求過於供,而今年政府又開始推出土地供應,估計2年後,物業開始落成,最快2014年底,市場開始出現周期反應,如果趕上加息,屆時市場會變為供過於求,樓市將會調整,至於幅度最終視乎外圍經濟影響。

 對於現時投資策略,他指出,現時物業價格已經甚高,購入物業機會不大,而手上物業將待價而沽。他透露,旗下黃竹坑道62號科達設計中心日前獲外資洽購,出價約7.5億元,但買家要求業主要包辦物業申請改用途作酒店的手續。上址現為工廈,樓高28層,總樓面約13萬方呎(不包括停車場),每層面積約4,280方呎。

不沾手住宅 黎汝遠轉炒商廈

 資深投資者黎汝遠對於湯氏對樓市睇法表示認同,認為樓市現階段不會下跌,但未來升勢將會放緩。個人現時已經不沾手住宅市場,反而專注投資寫字樓物業。

第一城呎價逼9000創新高

 事實上,市場缺盤,仍然有不少高價成交。市場消息指出,沙田第一城36座高層D室,單位面積389方呎,以348萬元易手,呎價達8,946元,創屋苑歷史新高。天后金龍閣中層B室連車位,獲換樓客以1,628萬元承接。世紀21嚴智贇表示,單位面積1,600方呎,呎價10,175元,車位市值60萬元,若扣除車位價值計算,每方呎價9,800元,創屋苑歷史新高價。

相關新聞
東海大操兵 海軍護執法 (圖)
解放軍捍釣島 隨時準備出擊 (圖)
日媒:日美取消11月奪島軍演
央視:艦隊回航距釣島30浬
陳茂波:為民安居寸土必「增」 (圖)
港匯報價破7.75 逼近3年高位 (圖)
匯豐網被黑 港英美中招 (圖)
住宅有燶味 資深炒家走火警 (圖)
內地FDI連續四個月負增長 (圖)
哈市殺醫案 被告一審囚終生 (圖)
蘇貞昌首度肯定謝登陸 (圖)
Google黑色星期四跌停板 (圖)
全球十大天際線 香港上海入選 (圖)
意判老翁手機輻射致腦癌 (圖)
空氣煉出石油 英國創首例 (圖)
鮮魚行國教第一課like爆 (圖)
9歲童遇拐子佬 呼救脫險 (圖)
專爆豪宅 南美幫掠500萬財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