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歲童遇拐子佬 呼救脫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家住觀塘的朱太:每日都搭車到將軍澳接女放學,所以不擔心女兒遇到壞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將軍澳發生拐帶學童驚魂,一名9歲小五男生,近期放學回家途中發覺被人跟蹤,但不以為意。至本周三下午,當男生下課行至厚德h德志樓對開時,突遭一名陌生男子抱起意圖不軌,幸男生機警高聲呼救,疑人見事敗摑傷男生嘴巴後逃去。警方接報高度重視案件,循多方面調查,暫列「襲擊傷人」案,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調查,並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事件發生後,學校已向家長發信,提醒接送子女。而不少學生家長亦擔心區內有「拐子佬」出沒。

險遭懷疑「拐子佬」擄走的9歲男童,與家人同住厚德h,為該h附近文曲里基督教神召會梁省德小學小五學生。

事發厚德h 家人報警 

 事發本月17日下午約5時半,男童放學後獨自步行回家,途經厚德h德志樓對開時,一名陌生男子突從後將其抱起,疑有所企圖。男童大驚拚命呼救及掙扎,結果觸怒對方,男子出手打傷其嘴巴後逃去。男童驚魂甫定負傷返家。及至當晚7時半,男童父親下班回家得悉事件,馬上報警。

 警方接報跟進調查,由於男童被打傷,遂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處理,正根據男童描述,通緝一名年約20至25歲、身高約1.7米、蓄短髮、中等身材的男子,而疑人犯案時身穿藍色短袖襯衣。案件現由觀塘重案組第1隊接手調查,呼籲目擊者或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2703 2260與調查人員聯絡。

 基督教神召會梁省德小學女校長張麗君表示,案中男童成績一般,但操行良好。事發當晚接獲家長告知,並得悉男童事前已察覺被人跟蹤,故認為事態嚴重,建議家長報警。校方同時發出家長信,提醒家長盡可能親自接送子女上下課,及提醒子女慎防陌生人。

校方發信籲家長接送子女

 張校長並謂,校方設有多條由教職員陪同學生放學的「歸程隊」,但只限送至地鐵站及屋h範圍,難以逐一送上樓,而日後會考慮延長路線,並教導同區學生結伴同行,以策安全。

將軍澳區家長憂心忡忡

 拐帶驚魂發生後,將軍澳區內小學生家長無不憂心忡忡,而基督教神召會梁省德小學昨午放學時間,明顯較平日多了家長親身到校接子女放學,以防萬一。

 自今年年初有家長指曾在尖沙咀商場內遇上懷疑「拐子佬」後,網上便流傳大量懷疑拐帶消息,地點遍及全港。而九龍塘有傳統名校小學更曾發出家長信,透露3名學生在校園附近險被陌生人誘拐,提醒家長提高警覺。

相關新聞
東海大操兵 海軍護執法 (圖)
解放軍捍釣島 隨時準備出擊 (圖)
日媒:日美取消11月奪島軍演
央視:艦隊回航距釣島30浬
陳茂波:為民安居寸土必「增」 (圖)
港匯報價破7.75 逼近3年高位 (圖)
擢袟臛Q黑 港英美中招 (圖)
住宅有I味 資深炒家走火警 (圖)
內地FDI連續四個月負增長 (圖)
哈市殺醫案 被告一審囚終生 (圖)
蘇貞昌首度肯定謝登陸 (圖)
Google黑色星期四跌停板 (圖)
全球十大天際線 香港上海入選 (圖)
意判老翁手機輻射致腦癌 (圖)
空氣煉出石油 英國創首例 (圖)
鮮魚行國教第一課like爆 (圖)
9歲童遇拐子佬 呼救脫險 (圖)
專爆豪宅 南美幫掠500萬財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