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雁心會樂幼基金湘建3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燕珊等亞姐代表見證雁心會樂幼基金捐贈簽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恩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穎、劉恩琛 長沙報道)香港雁心會樂幼基金10日晚在長沙與湖南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簽署協議,捐資51萬元人民幣在該省婁底援建3所希望小學。

 香港雁心會樂幼基金係香港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慈善團體,致力扶助落後山區兒童,為貧困學子創造優良的學習環境。據該基金內地建校部主席郭文義介紹,從2000年至今,香港雁心會樂幼基金已在湖南、貴州、雲南、江西、廣西、陝西、安徽等8省20餘個縣市援建了95所學校,僅湖南就達30餘所。

 此次援建的3所希望小學位於婁底冷水江市和雙峰縣,香港已故著名演員羅慧娟家人亦出資17萬元人民幣參與援建。郭文義說,每所學校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但每個故事的目標都一樣,就是要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改善學習環境。

黎燕珊率亞姐出席

 當晚,由首屆香港亞洲小姐冠軍、「仁美清敘」會長黎燕珊率領的往屆亞洲小姐陳筱靖、韓燕、鄭伊娜等也亮相簽字儀式。

 由歷屆亞姐組成的慈善團體「仁美清敘」在停辦多年後,於2009年11月在黎燕珊、羅霖、黎淑賢、宮雪花等亞姐前輩的帶領下宣布重組,旨在致力公益事業,共襄善舉,重建亞姐形象。去年,「仁美清敘」開始嘗試在內地建校,並將湖南、黑龍江列為首批捐資援建對象,而此次湖南之行主要是考察湖南農村教育情況,為今後慈善奠定基礎。

 首次到湖南的黎燕珊表示,隨後將與郭文義赴冷水江驗收於去年捐建的仁美清敘石槽希望小學,並參加落成典禮。她希望這一慈善事業能幫助更多內地的孩子有機會讀書,以後也將常來湖南看看這些小朋友的學習情況。另悉,11月2日,黎燕珊將帶領「仁美清敘」一眾亞姐在亞視總部舉行慈善晚宴,為明年的慈善計劃籌集善款。

相關新聞
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2-10-24) (圖)
香港嘉應商會就職聯歡 (2012-10-24) (圖)
雁心會樂幼基金湘建3校 (2012-10-24) (圖)
張學良基金會倡募捐保釣 (2012-10-24)
林智敏一行拜訪曾憲梓 (2012-10-24) (圖)
廠商會代表赴廣交會 (2012-10-24) (圖)
頒發證書 (2012-10-24) (圖)
廣告業聯會賀國慶暨就職 (2012-10-23) (圖)
東華董事局拜會梁振英 (2012-10-23) (圖)
中山大學校友慶母校88周年 (2012-10-23) (圖)
販商聯會700人國慶聯歡 (2012-10-23) (圖)
藝術館半世紀回顧展開幕 (2012-10-23) (圖)
宣明會賣舊書籌228萬陝建校 (2012-10-23)
施榮懷一行訪本報 (2012-10-23) (圖)
新華杯學界國情知識賽簽約 (2012-10-22) (圖)
蔡冠深:學中華文化天經地義 (2012-10-22) (圖)
百利唱片音樂會慶金禧 (2012-10-22) (圖)
科學家潘毓剛訪梅州 (2012-10-22) (圖)
中總換屆周五選會長 (2012-10-22)
兵團商務局訪本報 (2012-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