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倫敦金北上呃人 警搜港九拘2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合和中心檢走大批證物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倫敦金騙局再難騙到香港市民,詐騙集團轉移目標,在內地開辦講座,以高回本引誘內地投資者購買倫敦金,其後表示資金蝕光,過去3年間已有25名內地人受騙,涉款高達2,400萬元。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投訴追查,昨日採取行動搜查港九多處地點,拘捕2名公司負責人,並檢走大批相關文件及電腦,目前正追緝另1名公司負責人下落。

25受害人涉2,400萬元

 案發在2009年4月至今年3月期間,涉案公司在內地不同城市舉辦免費投資講座,有職員以高回報及保本作招徠,誘使內地投資者投資倫敦金;其後公司表示投資全部蝕清光,又稱公司資金周轉不靈,未能兌現有關的保本承諾。案中至少有25名受害人,共損失超過2,400萬元。

 有內地投資者懷疑被騙,向香港警方報案,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經多月調查後,鎖定多個地點,包括涉案公司3處寫字樓,其中2處設於皇后大道東合和中心內,另1處位於軒尼詩道99號。

 昨日商罪科採取拘捕行動,昨晨7時,探員先後掩至合和中心1處寫字樓、九龍城喇沙利道1單位及觀塘翠屏南h1單位突擊搜查,在九龍城單位拘捕姓張(44歲)公司負責人,檢走一批文件及電腦。

 至中午,探員再到合和中心另1寫字樓及軒尼詩道寫字樓搜查,並在長沙灣區拘捕另1名27歲姓趙公司負責人,再檢走一批文件及電腦。兩疑人涉嫌欺詐罪仍被扣查,警方相信仍有另1名負責人漏網,警方正通緝歸案。

相關新聞
港府倡「長者生活津貼」撥款下周表決 (圖)
林鄭掛帥研退休保障 (圖)
民建聯未有投票取向 (圖)
各黨派對「中止待續」的投票傾向
各黨派對「長津」的投票傾向
立會否決「全民退保」動議 (圖)
逾七成人贊同「長津」申資產 (圖)
大橋人工島墜「鳥籠」 好爸爸慘死 (圖)
現場訊息混亂 意外傳4版本 (圖)
死者日搵800元 苦養2成年子女 (圖)
122鋼筒植海床成樁柱 (圖)
機場運輸工 3米鐵架墮地亡
駐港部隊演習 模擬奪回新界 (圖)
獨行賊連爆2屋 謝曼怡豪宅失財 (圖)
倫敦金北上呃人 警搜港九拘2人 (圖)
19歲少女太和h墮樓亡 (圖)
茤郅顑j裸殺案 警閃電拘死者夫
偷卡嫁禍同窗 19歲女生認罪
五折款待警司 職員稱「未試過」
「龍心」非禮女模囚21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