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海峽旅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化雲龍谷 四季皆如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古樸原始的木棧道。 寇婉瓊 攝

 位於泉州德化國寶鄉境內的雲龍谷,著實是「藏在深閨人未識」。秋風起,秋意濃,雲龍谷夾岸卻依然林木蔥鬱,絲毫沒有蕭瑟的況味。陽光少了夏日的炙熱,收斂了火赤的餘威,雲龍谷蜿蜒的溪面平緩如鏡,秋風掠過,皺成一汪漣漪,向遠處延伸,蔚然成碧藍的波紋。

 古樸原始的木棧道串起整個雲龍谷景區,沿著溪邊彎彎曲曲的路線伸展開去,在溪流與青山之間,似一條蒼龍,逶迤盤旋於懸崖絕壁。棧道鑿石而建,依山勢迴環曲折,裝飾仿古,沿途山水秀麗,步步景移,令人目不暇接。棧道內側,崖壁飽經歲月的剝蝕,顯得斑駁、粗獷,一些生命力頑強的樹木、竹子則從石縫中挺身而出,青翠蔥蘢,陽光穿過樹林,打在人的身上,日影斑駁,光線迷離。

 行於棧道上,慢慢穿行,原始幽靜的感覺裡透著一份清涼,享受著腳板踩在木棧道上的輕脆回音,有些原始復古的感覺,令人感覺時光彷彿在這裡放慢了腳步,人也不禁在這樣的環境中懷古思幽,別有一番愜意。

綠色生態 釋放身心

 斜陽透過樹葉抖落一片春暉,鳥兒踩著露水在喳喳地歌唱,還有不知名的野花向你招手—大自然總能帶給你無數的新奇。雲龍谷就是這樣為遊客架起一座通往大自然的橋樑,它四時風光總無限,無論哪一個季節都風景如畫。

 僅一座櫻花島,便有曼妙變換。春賞櫻花,夏享蔭涼,秋有火紅的柿子散發誘人的光澤和甜香,冬有傲骨的梅花凌霜盛開。走累了,可以在木棧道旁的休閒椅上休息,而坐下後你會驚喜地聽到美妙的泉水叮咚,匯成一曲奇妙的輕音樂,任人品味,引人遐想。

 無論是行走在棧道上,還是閒坐在聽泉處,當太陽照射半壁青山,一半明媚,一半清幽,讓人忘記時光,暫離塵囂,忘卻緊張勞累而尋得一方寧靜和安逸。

親近自然 挑戰自我

 欣賞完雲龍谷的美景,還可以坐上橡皮艇漂流,全程2.2公里,上下落差近20米,急流險灘10多處。行程中,溪水清澈見底,時而舒緩,時而湍急,溪間怪石嶙峋,遊客既能享受於兩岸青山間駕一葉扁舟的怡然,又能體驗在激流和溪石中奮勇前行的刺激,還有沿溪兩側秀麗的風光一路相伴,清涼消暑。

 遊罷,走進民俗物品展示廳,就像走進一座民俗大觀園,這裡展出包括古代生產類、生活類、文具類和遊樂器具類近200種具有農村特色的物品,都是不可多得的閩南農村文化的精彩呈現。

相關新聞
海峽旅遊(13) (2012-10-30) (圖)
德化雲龍谷 四季皆如畫 (2012-10-30) (圖)
@微旅遊:德化白瓷 (2012-10-30) (圖)
出行小貼士 (2012-10-30) (圖)
海峽旅遊(12) (2012-10-23) (圖)
福州鼓嶺 山間勝地 (2012-10-23) (圖)
@微旅遊:美國老人的鼓嶺情懷 (2012-10-23) (圖)
出行小貼士 (2012-10-23)
海峽旅遊(11) (2012-10-16) (圖)
安溪西坪:訪茶鄉 尋秋香 (2012-10-16) (圖)
@微旅遊:鐵觀音的沖泡技藝 (2012-10-16) (圖)
出行小貼士 (2012-10-16) (圖)
生態植被良好的茶山 (2012-10-16) (圖)
海峽旅遊(10) (2012-10-09) (圖)
客家祖地行之清流 佛佑天下客 (2012-10-09) (圖)
@微旅遊:真切的寺廟 遠去的傳說 (2012-10-09) (圖)
出行小貼士 (2012-10-09) (圖)
海峽旅遊(9) (2012-10-02) (圖)
客家祖地行之 千年古縣寧化 (2012-10-02) (圖)
@微旅遊:「世界客屬懇親大會」 (2012-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海峽旅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