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首家文匯希望學校落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希望學校落成典禮暨孔子像揭幕儀式現場。劉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封丘報道)文匯希望學校落成典禮暨孔子像揭幕儀式1日在新鄉市封丘縣潘店鎮程馬牧村召開。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龔立群,十屆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賈連朝,河南省委巡視組組長馬蕊,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新鄉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書廷,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兼財務總監邵詩利,共青團河南省委副書記郭鵬,河南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李劍智,河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宋華平,河南省公安廳網監總隊總隊長盧玉洛,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兼國際公關顧問公司總經理姜增和、社長助理兼中原分社社長程相逢等以及來自新鄉市、封丘縣的領導,還有企業界的愛心人士出席了儀式。

中原分社發起 封丘興教

 封丘縣縣長荊汝大在致辭中指,文匯希望學校落成典禮暨孔子像揭幕儀式,是香港文匯報社關心支持封丘社會事業建設,關心支持封丘教育事業發展的善舉,也是程相逢懷著赤子之心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義舉。封丘縣縣域面積1,221平方公里,轄8鎮11鄉,608個行政村,總人口80萬人,是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

 文匯希望學校是由香港文匯報中原分社發起,封丘縣政府共同出資修建的農村標準化小學。該項目總投資120萬元,自2011年11月項目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級領導和相關部門的關注和大力支持。該學校佔地面積15畝,現有師生400餘名,設小學部和幼兒部,共10個教學班,其中小學班7個,幼兒班3個。香港文匯報一直關注公益事業發展,目前已經在雲南、河北、湖北、吉林等地以「文匯」名義捐資助學16處,總金額超過1,169萬元。

歐陽曉晴講話 支持河南

 歐陽曉晴在講話中表示,該校是香港文匯報聯合當地政府在河南籌資捐建的第一所希望學校。「文以載道 匯則興邦」,有著64年光輝歷史的香港文匯報作為溝通海內外華人華僑的重要平台,匯集的不僅是各種政治經貿文化訊息,更有海內外華人華僑的一片赤誠之心。我們願意以這份赤誠之心持續關注並支持河南鄉村教育,為中原地區的教育發展奉獻一份綿薄的力量。

 儀式最後,龔立群、賈連朝、歐陽曉晴、楊書廷,和封丘縣委書記李暉共同為孔子像揭幕。

相關新聞
菁英論壇研創造青年軟實力 (2012-11-03) (圖)
兩地名人探討港青出路 (2012-11-03)
曹其鏞珍貴漆器贈浙博物館 (2012-11-03) (圖)
河南首家文匯希望學校落成 (2012-11-03) (圖)
漢港聯誼會會董就職 (2012-11-02) (圖)
邵逸夫500萬捐廈門理工 (2012-11-02)
觀塘工商聯遼寧行 (2012-11-02) (圖)
南安公會宴黃南康一行 (2012-11-02) (圖)
施榮懷接待湖南研討班 (2012-11-02) (圖)
嶺大陳偉南會堂命名 (2012-11-02) (圖)
龍總選出41位新理事 (2012-11-02) (圖)
港僑聯宴迎中國僑聯主席 (2012-11-01) (圖)
楊釗當選中總新屆會長 (2012-11-01)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晚會賀國慶 (2012-11-01) (圖)
港紅會嘉許捐款者 (2012-11-01) (圖)
科技界貴賓訪本報 (2012-11-01) (圖)
廠商會與武漢統戰部交流 (2012-11-01) (圖)
港團首出席 開封祭廚聖 (2012-11-01) (圖)
親切交流 (2012-11-01) (圖)
「九二共識」20周年系列活動今開幕 (2012-10-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