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設工作室培育人才 溫碧霞為電影圈出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碧霞近日簽約英皇電影,復出拍電影。

 自2000年下嫁富商何祖光後,溫碧霞(Irene)漸漸淡出娛樂圈。但靜極思動的Irene近日不但簽約英皇電影,在新作《紮職》中演為夫報仇的黑社會遺孀。而明年,Irene更將開設自己的電影工作室,培育電影人才,為電影圈出力。

 記得4年前專訪Irene,那時她正打算暫停拍戲工作,好好享受人生,所以對於她近日簽約英皇電影,復出拍電影,也十分好奇。Irene說:「大家以為我休息了一段時間,但其實工作一直未停過。主要工作在內地,一直有拍廣告、錄唱片及拍攝寫真。我不希望做少奶奶,因為由細到大我都喜歡靠自己。今次和英皇簽約,主要是見公司近年拍了不少好電影,所以一拍即合。其實明年我也會在港設立自己的工作室,想拍一些好的電影。我很享受一大班人工作,自己也會參與故事創作,其實已經有故事在心中,現在很多事也準備當中,雖然會遇到好多困難,但做任何事只要不怕困難,便會成功,這也是我理想之一。至於賺錢或憑電影再獲獎,誰不希望?但我認為一切以藝術行先。姨只是隨緣,只希望可以拍多些好電影,被大家認同。」

寧演被欺負的角色

 在新片《紮職》中 ,因其中一個場口涉及黑社會入會儀式,電檢處認為內容過於真實,而把電影評為三級,對此,Irene卻大讚導演肯花心思。「今次不論是導演還是其他演員,大部分都是全新的對手,當中也有影壇新生代William(陳偉霆)及吳浩康。記得當初導演把劇本遞到我手時,我已經好喜歡,所以從開拍到現在上映,自己好期待。近年很少有類似的江湖電影,而且很多時為了迎合市場需要而很多都是點到即止。難得今次老闆也放膽讓我們去做,導演的拍攝手法也很新,例如其中一場講黑社會入會儀式,導演要我穿著性感內衣起誓,整個儀式要許願、拜神,放一把刀鬺A背脊誓願,蚋殺鴨,我未接觸過,過程太真實令人毛骨悚然,拍完當晚我還發噩夢。而對手之一的William也好畀心機,整個團體合作得很愉快。」

除了拍攝手法新穎外,相信最吸引Irene是扮演心腸狠毒的江湖大家姐,不在乎表面的打打殺殺,而是內心戲。而整個拍攝過程中,Irene要怒摑手下吳浩康,也差點難倒伊人。 「以往拍電影,角色多是我畀人蝦、畀人欺負。但今次由我出手去打吳浩康,感覺同是不好受。吳浩康在片中演我手下,故事講我同佢反面,狠狠掌摑佢一巴。原來出手打人好難做的,太細力導演唔收貨,太大力自己又怕打親對手,我寧願做回被人蝦的那個。第一次打時我有留手,到之後放盡去打,幸好拍了兩Take就Ok。今次角色是演好有智慧的黑社會遺孀,好多事都放在內心,要演得好內斂。但我卻很享受這些內心戲。」

提養子盡顯母愛

 溫碧霞與何祖光結婚後,過了10年的2人世界。及後與丈夫商議後決定領養孩子,年多前成功領養來自南京被遺棄的男嬰,作為養子,改名何國倫(Xavier)。說起這個小寶貝,溫碧霞盡顯母愛。「兒子現在3歲了,忙於上興趣班,比我還忙。自己又要拍戲,少了相處時間,但因為這樣,令我更珍惜相處的光陰。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我會領養小朋友,實情有『生仔恐懼症』。以前見我家姐生仔好辛苦,嘔得厲害,更患上抑鬱症,見到都怕怕。而且領養小朋友是很有意義的事,我們接小Xavier回家初,體弱多病成身出紅疹,咳得好犀利,仲埻屭嚄情A見佢咁就心痛,完全感受到自己做媽咪的擔心,於是我送佢去深圳睇私家醫生,後來康復了,短短1個月重鰲X磅,仲有個肚腩仔。現在返學,每晚都同我講:『Book time!』要我們同佢一齊睇書。對於兒子的身世,待囝囝長大後,定會告訴他關於被領養之事,我們之間沒秘密,我也不希望他從別人口中知道呢件事。」

相關新聞
舊愛吳君如偕夫到賀 杜德偉妙計搶新娘 偉仔電眼建功 (圖)
得最佳劇集已心足 米雪捧《大太監》祥仔奪視帝 (圖)
古巨基結婚跟伊健尾 (圖)
婷婷創作愛情天使迎聖誕 (圖)
LOLLIPOP F 笑稱小煜最快結婚 (圖)
鍾鎮濤笑杜德偉被逼戴金豬 (圖)
李彩華謝主助渡解約難關 (圖)
明年設工作室培育人才 溫碧霞為電影圈出力 (圖)
李安把荷里活製作帶回台 目的讓年輕電影人偷師 (圖)
二皇子金楨勳選妃 需善良體貼 (圖)
馮小剛棄主見 呈災難真實面貌 (圖)
Robbie William唱衰Jessie J (圖)
長澤雅美亮相台北金馬影展 (圖)
宋仲基 朴寶英可愛 新片大賣
朱智勛吻戲吸觀眾收視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