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預算談不攏 下周峰會蒙陰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5]     我要評論

 歐盟財長自上月23日起洽商明年預算案,但因部分國家拒絕為今年財赤增撥90億歐元(約888億港元),歐洲議會宣布杯葛會談,令歐盟無法在前日最後限期前通過明年預算。歐盟將於下周峰會討論2014至2020年預算案,屆時爭論料更激烈。

填財赤爆分歧 歐洲議會杯葛

 前日會議主要討論兩項追加預算案,一是為援助意大利震災的第5號方案,二是由歐盟委員會提出、用以填補今年財赤的第6號方案。歐盟成員國在討論後者時出現分歧,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表明,「因爭議不獲解決,我方將杯葛有關來年預算的會談」,令會議不歡而散。

 歐盟委員會現須重新制訂預算,並嘗試在年底前爭取各成員國同意。若屆時新的預算案亦被否決,歐盟將被迫沿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

 歐盟委員會及歐洲議會要求將來年預算提高至1,380億歐元(約1.36萬億港元),增幅達6.8%,因不少成員國正推行緊縮政策,認為歐盟預算案應盡可能與國家政策持平,故爭取將增幅上限定在2.8%。

 前日的會談破裂,令下周的2014至2020年預算案會議籠罩陰霾。英國首相卡梅倫為免觸怒其他成員國,或會再次押後原定下月發表的公投宣言。卡梅倫多次強調要以公投決定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首相府高級官員前日稱,卡梅倫可能會將宣言延至明年1月,但不會再遲。■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俄通訊電纜故障 傳太空站失聯
歐百萬人反緊縮示威 大罷工癱瘓交通 (圖)
歐盟預算談不攏 下周峰會蒙陰影
財崖堪憂 道指中段跌84點
美新國會崖邊對峙 商界轟政客「玩炸藥」 (圖)
金磚奇蹟恐玩完 全球臨低迷10年
諾基亞推3D地圖 撼蘋果Google
美在澳部署超級雷達 監視中國 (圖)
普京邀奧巴馬訪俄
野田願下月大選 被斥「橫衝直撞」
BBC禁員工twitter批評公司
本港萬輛豐田車回收
美軍高層桃色醜聞揭「電郵性愛」 (圖)
小四與夫揮霍欠巨債 友人爆專誘軍官 (圖)
彼得雷烏斯電玩中升職 (圖)
小三家搜獲機密文件 FBI查來源 (圖)
醜聞恐危及國安 奧巴馬或速重組團隊
澳毒蜘蛛橫行日本 多人中招 (圖)
軍機載妻浸溫泉 美軍非洲前司令降職 (圖)
女教師與16歲交流生「車震」 夫GPS追蹤斷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