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元區經濟縮0.1% 重陷衰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德里示威者縱火焚燒雜物,防暴警察維持秩序。路透社

 歐盟統計局昨日公布,歐元區上季經濟收縮0.1%,是連續兩季萎縮,3年來首次重陷衰退。歐盟經濟事務專員雷恩前日同意,西班牙在明年底前毋須加推緊縮措施,暗示歐盟有意放寬「緊縮至上」的政策方針。

 受全球經濟放緩及歐債危機影響,德國及荷蘭等歐洲國家出口需求急降,令歐元區難逃衰退厄運。德國上季增長僅0.2%,較年初大幅放緩;荷蘭經濟急劇萎縮1.1%,是歐元區跌幅最大國家;西國陷入第2年衰退,經濟產出按年大跌1.6%。但法國及意大利則好過預期,前者更增長0.3%。

希工人踩場 咖啡潑德官員

 雷恩前日評估西國財政後,未有為今明兩年訂立新的削支目標,反映歐盟逐步傾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主張,即容許希臘等國在落實削支時擁有更大彈性。

 希臘昨日籌得額外9.375億歐元(約92.7億港元),加上先前發行的短期債券,金額足夠償還今日到期的50億歐元(約494.9億港元)債務,避免破產。有希臘工人昨日闖入一場有德國官員在席的會議,並向該官員潑咖啡,以示反對緊縮政策,後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西、葡、法、希、意多國工會前日同時發起反緊縮大罷工,西國政府指示威有逾80萬人參與,但實際數字可能更多,當地有155人被捕,77人受傷,其中43人為警員;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及意大利亦分別有數十名示威者被捕。

 西國首相拉霍伊重申,緊縮政策是讓國家走出經濟谷底的良方。

 ■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CNBC

相關新聞
歐元區經濟縮0.1% 重陷衰退 (圖)
美股直擊:領失業金人數急增 美股早段跌19點
野田撕裂民主黨 大選勢慘敗 (圖)
安倍圖重啟集體自衛權會議
大行賣股止血 日股恐現沽壓
炸死哈馬斯老二 以軍twitter直播 (圖)
愛爾蘭醫院拒墮胎 害死小產婦 (圖)
三星手機續稱霸 拋離蘋果
9公斤元祖手提電腦
奧巴馬借財崖抽水 中產淪黨爭人質 (圖)
希拉里轟澳前總理 中美非兩選一
奧巴馬圖向沉悶形象說拜拜
「扭曲操作」年底到期 聯儲局擬加碼買債
踢爆中情局桃色醜聞 FBI探員身份曝光 (圖)
恐嚇打記者 美內政部長道歉
美50空軍女學員遭性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