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炸死哈馬斯老二 以軍twitter直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色列發布擊毀賈巴里所乘貨車的片段。路透社

 以色列前日起對巴勒斯坦加沙地區發動「防務之柱」軍事行動,先後多次出動戰機轟炸,造成至少11死、過百人傷,死者包括兩名小童,以及激進組織哈馬斯二號人物、「卡桑旅」領導人賈巴里。哈馬斯昨則向以方發炮回擊,造成最少3人死亡。雙方更將戰場移師網絡,透過微博twitter直播戰況,以軍甚至將炸死賈巴里的片段公開。

 以軍表示,若哈馬斯不停止已持續數周的火箭炮攻擊,很可能派地面部隊攻擊加沙。受以巴局勢緊張影響,專家預料美國油價可在未來一周升穿90美元。美國12月期油價格前日升0.94美元,至每桶86.32美元。

 以色列指責46歲的賈巴里是近期火箭炮襲擊的幕後黑手,以軍公開片段顯示,賈巴里當日乘坐小貨車,突遭無人機轟炸,爆炸威力使車身拋上半空。民眾事後包圍醫院悼念,聲言要向「特拉維夫報復」,哈馬斯則斥責以色列「打開地獄之門」,指以色列「已對加沙宣戰,須承擔責任及後果」。

中方譴責造成平民傷亡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以巴克制,避免流血衝突。美國總統奧巴馬認同以方立場,要求哈馬斯停止襲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表示嚴重關切,譴責任何造成平民傷亡的行為。  ■《每日郵報》/綜合外電消息/CNBC

相關新聞
歐元區經濟縮0.1% 重陷衰退 (圖)
美股直擊:領失業金人數急增 美股早段跌19點
野田撕裂民主黨 大選勢慘敗 (圖)
安倍圖重啟集體自衛權會議
大行賣股止血 日股恐現沽壓
炸死哈馬斯老二 以軍twitter直播 (圖)
愛爾蘭醫院拒墮胎 害死小產婦 (圖)
三星手機續稱霸 拋離蘋果
9公斤元祖手提電腦
奧巴馬借財崖抽水 中產淪黨爭人質 (圖)
希拉里轟澳前總理 中美非兩選一
奧巴馬圖向沉悶形象說拜拜
「扭曲操作」年底到期 聯儲局擬加碼買債
踢爆中情局桃色醜聞 FBI探員身份曝光 (圖)
恐嚇打記者 美內政部長道歉
美50空軍女學員遭性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