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拉里轟澳前總理 中美非兩選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6]     我要評論

 正在訪問澳洲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昨在南部城市阿德萊德發表演說,批評部分澳洲政客認為「只能在中美兩國擇其一」的說法,是錯誤選擇,強調澳洲能與任何亞太國家建立聯繫,重申「太平洋足以容納我們」。

 澳洲前總理基廷前日批評,澳洲過於側重美國這盟友,忽略了與亞太國家尤其印尼的關係。希拉里的發言明顯針對基廷,指這種此消彼長式的思維只會帶來負面影響,認為澳洲與美國維持緊密合作之餘,亦能與中國增加聯繫。

 澳洲外長卡爾昨亦反駁基廷,指國家的外交政策沒被美國牽著鼻子走,並聲言澳洲不怕「觸怒」中國,將與美方加強軍事聯繫。

泰併入美戰略版圖

 美國防長帕內塔昨則抵達泰國與當地防長會面,尋求加強兩國軍事聯繫,是兩地防長自2008年以來首次舉行面談。美泰兩國早在朝鮮半島戰爭期間已有軍事合作,有高級國防官員稱,美方希望將泰國重新併入戰略版圖。

迎奧巴馬 緬甸特赦452囚犯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周一到訪緬甸,成為首位訪緬的美國總統。官方《緬甸新光報》昨報道,緬甸總統吳登盛簽署大赦令,釋放452名囚犯,當中鄰國國籍的公民將被遣返回國。赦令指,大赦是為了維持國家穩定和持久和平、人道主義及與鄰國間友誼,但人權組織指未見有異見人士獲特赦,質疑大赦動機。  ■綜合外電消息/《悉尼先驅晨報》

相關新聞
歐元區經濟縮0.1% 重陷衰退 (圖)
美股直擊:領失業金人數急增 美股早段跌19點
野田撕裂民主黨 大選勢慘敗 (圖)
安倍圖重啟集體自衛權會議
大行賣股止血 日股恐現沽壓
炸死哈馬斯老二 以軍twitter直播 (圖)
愛爾蘭醫院拒墮胎 害死小產婦 (圖)
三星手機續稱霸 拋離蘋果
9公斤元祖手提電腦
奧巴馬借財崖抽水 中產淪黨爭人質 (圖)
希拉里轟澳前總理 中美非兩選一
奧巴馬圖向沉悶形象說拜拜
「扭曲操作」年底到期 聯儲局擬加碼買債
踢爆中情局桃色醜聞 FBI探員身份曝光 (圖)
恐嚇打記者 美內政部長道歉
美50空軍女學員遭性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