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軍最血腥轟炸 巴勒斯坦9口家滅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名巴勒斯坦兒童被炸死,親友不禁痛哭。美聯社

 前日是以色列與哈馬斯爆發新一輪衝突以來最血腥一日,以軍轟炸造成3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當中有一家9口慘遭滅門。連日衝突已造成100名巴人死亡,當中逾半是平民,多名兒童遇難,以方則有3名平民死亡。據悉,一名以國特使已抵達埃及開羅,與哈馬斯及其他地區大國展開停火談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日亦抵達開羅,與埃及總統穆爾西商討加沙狀況。

 加沙北部一幢3層高民居前日遭以軍戰機轟炸,導致屋內一家9口及兩名鄰居死亡,包括5名兒童及2名婦女,是死者最多的一次空襲。目擊者指,拯救人員接連在瓦礫挖出小童屍體,在場倖存者及途人不禁痛哭。以軍昨繼續空襲,造成18名巴人喪生。加沙城阿巴斯警察總部被夷平,一座媒體中心再度遇襲釀1死。

數百平民死傷 「以國將付代價」

 以國至今發動逾1,200次空襲,造成數百平民死傷。哈馬斯發言人表示,以國人民將為此付出代價。以軍發言人則斥責哈馬斯故意在人口稠密的市區活動,是「利用加沙人民作人肉盾牌」。

 多國領導人繼續在開羅斡旋,消息指,以國尋求長期停火協議,並要求哈馬斯為加沙安全形勢負責,允許以國為任何攻擊行為追究哈馬斯責任。美國及英國前日重申,支持以國防衛巴勒斯坦導彈攻擊的權利,但反對地面進攻加沙,暗示以軍一旦發動進攻,或喪失西方支持。埃及總統穆爾西稱接近達成停火協議,但表示難以預測未來動向。

麥凱恩倡美派克林頓斡旋

 菲律賓外交部昨宣布派遣兩支危機處理小組,分別前往以國與埃及,協助當地使館準備撤僑。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前日建議,美方可派遣前總統克林頓等重量級人物到中東充當說客。有顧問公司估計,「防衛之柱」軍事行動將令以國每周損失近3億美元(約23億港元)。

 另外,摩洛哥前日宣布在加沙設立戰地醫院,救助受傷巴民。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形容,以國是「軍事侵略」。阿拉伯國家聯盟表示,巴方要求緊急召開阿盟峰會討論以軍空襲。阿盟秘書長阿拉比明日料率領阿拉伯多國外長到訪加沙,以示支持巴方。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奧巴馬13億誘緬甸合作 (圖)
專家解讀:美拖緬堵華意圖明顯
中方冀美建設性參與亞太事務
奧巴馬「左右逢源」 Burma Myanmar齊用 (圖)
數千緬民夾道迎奧 癱瘓市中心交通 (圖)
訪亞不忘「財崖」 致電企業巨頭爭支持
奧巴馬語泰民:拚經濟不應避民主
美企投資放緩拖慢復甦
美股直擊:財崖現曙光 美股早段升131點
以軍最血腥轟炸 巴勒斯坦9口家滅門 (圖)
以巴掀訊息戰 網絡烽煙四起 (圖)
中方譴責以國濫用武力傷平民
批美聯社CNN反以捱轟 梅鐸道歉
歐盟制預算案 傳踢英出局
西擬158萬換居權 冀中俄客救樓市
日央行行長熱門:料擴寬鬆
澳白皮書中文版超錯成笑柄 (圖)
世銀:全球50年內升溫4度
舞台科技打造四合一 睡房客廳藏天花地板 (圖)
網絡色情荼毒 英強姦疑犯僅10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