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洋公園擊敗美法對手全球稱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盛智文(右)認為海洋公園作為香港本土的主題公園,能夠成為第一個亞洲主題公園贏得大獎,是香港人的驕傲。海洋公園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海洋公園自1977年落成以來,一直都是香港的標誌性旅遊景點之一,早前更於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博覽會中,擊敗美國和法國的主題公園,贏得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獎項,成為從1980年獎項成立以來第一個贏得該殊榮的亞洲主題公園。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說,作為本土主題公園,贏得該獎項是香港人的驕傲。

 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獎項至1980年設立以來,每2年頒發一次,至今已有16間主題公園贏得這個獎項,包括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神奇王國及佛羅里達環球影城等世界知名的主題公園。海洋公園於1994年首次參加競逐獎項,但最終於最後3強時敗於佛羅里達環球影城,今次捲土重來,擊敗美國的Santa Cruz Beach Boardwalk和法國的Puy du Fou主題公園,贏得「全球最佳主題公園」殊榮。除此,海洋公園亦贏得「數碼市場推廣」、「最佳整體製作」和「視覺展示」3項卓越大銅鈴獎。

重環保社會責任致勝

 盛智文認為非牟利的海洋公園比其他對手更注重環保工作和保育意識,並負擔起社會教育的責任,而且在過去9年間8次打破入場人次紀錄,是贏得獎項的主因。他又指,海洋公園作為香港本土的主題公園,能夠成為第一間亞洲主題公園贏得該獎項,是香港人的驕傲。

相關新聞
港股直通車有望試行 (圖)
溫家寶:黃岩島維權正當必要 (圖)
海洋公園擊敗美法對手全球稱王 (圖)
澳元加元有望入IMF儲備 (圖)
京廣高鐵預計下月20日試運行 (圖)
貴州5童焗死案 8官停免職 (圖)
安理會商以巴停火 美國從中作梗 (圖)
新華盃全港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圖)
2惡煞伏擊「金勞詹」受創 (圖)
兩電獲6,500萬獎金照加價
觀塘重建提速 2億工程申上馬 (圖)
柴灣道車禍錄像證車長失知覺 (圖)
陳振聰終極敗訴 還欠稅「無得拖」 (圖)
工商專聯倡可用強積金買樓 (圖)
村民爭村屋僭建合法 發叔籲盡快申報 (圖)
台離奇命案 「夢遊」砍人15刀
「好友」爆凱特造人成功 (圖)
趁市況穩 5公司抽水9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